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横盘后向上概率大 要小心补完缺口后再次回落

周四大盘又强势横盘了一天,两市主板都走出“六连阳”,只是周三是假阳线,国庆后市场出现跳空大涨以及六连阳,说明股市已有慢慢苏醒迹象,看看新热点“债转股板块”奋力拉升,已造就赚钱效应,短线大盘强势横盘后,向上挑战3078缺口概率大,不过我们认为此时再向上短线反而要小心了,要防一下向上补完9.12缺口3078后大盘却突然回撤,因为上方年线(3089)以及3100关口压力不会马上突破。

今天

走势

有上冲补缺动能

主要压力区域3078-3086

节后头两天连续上攻,后两天横盘整理,量能没有明显萎缩,连续3天守住周一跳空缺口以及30日线,这种阵势都说明现在市场明显已出现趋强的迹象,大资金是趋利的,更是聪明的,楼市资金溢出后,现在看低迷的股市是较为理想的转移方向,加上政府高层决心为国企大力降杠杆,不把市场搞上去,营造出赚钱效应,降杠杆效果肯定不会好,从这个角度看,现在需要市场配合政府走出一波至少能让大家看到赚钱希望的反弹行情。

请注意我们用的还是“反弹”这个字眼,暂时还不能奢望行情有多大,一旦国企降杠杆任务完成,就像最近房地产火爆为政府高额负债降杠杆、去库存后,“双限”就立马上场。我们认为在12月15日美联储可能加息之前,这波反弹行情可能就结束了,从本周前四天走势看,周五大盘仍有上冲补缺动能,继续完成回补3078缺口的任务,之后即将面临年线3089点以及3100关口的双重压力,这里不会轻松突破,大盘很可能还要再下来洗盘整理。

今天

操作

如上冲到目标位

短线应以卖出为主

基于以上分析,即使短线大盘再现强势,继续上冲,不仅不能太兴奋,反而更要小心才是,特别是上冲3078-3086区域,这里是我们之前提示的此波反弹的第二目标位,到达这一区域,操作思路上就是短线以卖出为主,当然主要是兑现短线涨幅偏大的品种,仍在低位蓄势的可以耐心持股。

债转股概念股后市还有戏,但要注意轮动节奏,大家还是要注意挖掘这一板块的滞涨品种。这个新热点之所以会发酵扩散,其目的是要让广大投资者接盘为“僵尸”国企解困降杠杆,先知先觉者还是可以在这个游戏中抢得先机,并赚到不菲的收益,但是如果你是后知后觉者,可能就是最后的“接盘侠”。 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