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港通逼近将推升二线蓝筹

分析师认为,预计推出前券商股有反复,可以进行波段操作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在四连阳后,沪指周三出现小幅回调,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也类似,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盘面上受深港通四方协议签署消息影响,深港通概念股崛起,而债转股概念有所分化。在深港通正式开通日益临近的背景下,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蓝筹股尤其是二线蓝筹股在四季度将有较好表现机会。

深港通四方协议已签署

备受关注的深港通准备工作再进一步。10月11日收盘后,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深交所表示,计划于10月13日在香港启动国际路演,10月底前完成国际路演,争取11月上旬完成业务、技术方面的各项准备工作。而本月稍早时候,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系统将于10月底投入测试,待11月初完成测试后公布正式启动日期。

上述消息让深市钢铁股迎来表现机会。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便回到了前期的节奏,窄幅振荡调整。沪指全天走势平稳,回补9月12日缺口的动作暂时停止,沪市成交量较前两日萎缩明显。沪指收报3058.5点,下跌0.22%;深成指收报10788.59点,上涨0.06%。

盘中深港通概念股火爆,华西能源,天马股份涨停,许继电气、分众传媒、康弘药业涨逾7%。而债转股板块昨日表现有所分化,海德股份、风范股份涨停,但中钢国际振荡走低。受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提速的消息影响,石墨烯板块昨日领涨,力合股份涨停,金路集团、东旭光电表现强劲。

未来二线蓝筹机会更多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深港通正式开通前后或是蓝筹股又一次表现的机会,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现在已经进入了蓝筹并购的时代,未来两到三年时间会看到大资金不断举牌一些优质的蓝筹股,“所以在四季度还是应该布局这些比较好的蓝筹股,这样才能享受到市场的上涨,而蓝筹股估值有提升的空间,特别是在深港通开通之后,A股和港股已经实现了互通互投,这种情况下,蓝筹股的估值会提升,甚至会产生一定的溢价,这和之前是有很大区别的”。

杨德龙进一步指出,应该从二线蓝筹寻找机会,比如一些大消费类的板块医药、食品饮料、旅游酒店等,还有一些泛消费品的板块如像汽车、家电。“还有一些和房地产企业无关,并且受益于深港通的,像电商、军工都是有机会的,券商板块目前也有希望表现,因为之前券商股调整也比较充分了,深港通开通应该对其有一定刺激。”杨德龙称。

平安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尽管深港通的开通,最直接的影响是市场交易活跃度将会得到提升,利好券商板块,但无法复制2014年年底沪港通开通后的大行情,目前大部分券商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偏中枢区域,预计在深港通正式推出前,券商股仍然有反复,可以进行波段操作。

广发证券陈杰团队则指出,横向比较沪港通,深港通虽有望带来增量资金,但潜在影响并不应夸大:一是沪股通使用额度并不大,除开通首日,再无使用额度用满的情况;二是A股投资者主体为散户,新增投资渠道对其影响不大;三是深港两市估值差,北向南流动的可能性更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