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证监会等多部门联手剑指股权众筹 保护投资者利益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证监会等多部门联手剑指股权众筹,影响几何?《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新时代证券申睿:这对立志于长远稳定的发展金融市场来说应该是很好的事情。因为在互联网的相关品种中,大量的资金都投入到了一些去产能或者落后的品种中,这大量提升了的民间的借贷成本,从而导致现在的实际利率居高不下。这些监管措施可以让更多资金真正进入到有需求、有回报的优质实体中去,并且能够有效降低实体的融资成本。对二级市场来说,为什么现在很多创业板品种的启动比较困难?实际上恰恰有很多创蓝筹是与金融创新和互联网金融相关的品种。短期内由于这则信息的出台,一些相关的创蓝筹的互联网金融品种可能还会承受一定的压力,但是当压力消失,这些科技类的品种反而会转好,因为更多资金可以向优质的品种转移了。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这是规范资本市场,特别是规范股权融资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这两年来借助金融创新,一些利用互联网平台等进行非法股权融资的行为不但严重干扰了金融秩序,也对正常的股票交易造成了冲击。这为打击违法行为、净化资本市场的空气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双创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此外,打击非法融资也为正常的股权融资渠道的开拓提供了空间。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明朗,此举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也能从很大程度上有效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英大证券李大霄: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整治工作如期展开,近段时间以来,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其中也聚集了一些隐患。在这个环境下,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加以规范,其目的还是这一行业的健康与稳定。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互联网通过各种手段进行股权类融资,甚至发行股票,这样的行为显然是非法行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就无法得到法律的保障,得不到法律保障的投资面临的风险是无限大的。非法交易回归合法的证券交易对沪深A股市场和其他国家承认的证券市场将起到正面的作用,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正在构建。对一般投资者来讲,我们建议还是重点关注沪深A股的交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