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新三板跌到底了?私募重新活跃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尽管新三板做市指数尚未出现明显反弹,但《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国庆节前后新三板私募基金似乎有重新活跃迹象。

“我们新募集了一只新三板产品,大概节后开始运作。”国庆节前,上海一家知名私募产品部人士向记者介绍了公司最新动向。此前,该公司发行的最近一只新三板产品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份。

为何在空档了近7个月后,重新选择新三板?该公司产品部人士未做详细解释,只强调是公司安排。

有意思的是,国庆节后首个工作日,江苏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董秘告诉《金证券》记者,当天公司接到两家投资公司电话,预约前来调研。

“去年刚挂牌那会儿,来调研、拜访的人挺多的。后来因为市场不好,大环境也不给力渐渐就少了。接到这两个电话我们还是挺高兴的,说明市场还是有资金方在动的,还是有人在关注我们,并不是死水一潭。”上述董秘自嘲道,“让我们这些急需融资的企业又看到了点希望。

类似新三板私募基金、资金方的再次活跃是个案?还是趋势?

《金证券》记者查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公开信息看到,国庆节前的9月27日~9月29日,有两家新三板基金成立。而9月前26天的时间里一共才成立了4家私募基金。

将时间拉得更长点,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各月成立新三板私募基金的数量都不多。需要提及的是,今年前三季度新三板私募产品发行中,知名私募并不热衷,参与发行的都是一些名不经传的公司。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国庆节前后,知名私募的态度似乎有所变化。

南京本地一家新三板公司副总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表示,目前新三板已经跌到底了,很多公司的股价都是个位数,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他提及,近日资金方重新关注新三板,另一个则是因为挂牌公司三季度业绩发布在即。“三季度业绩可能会促使很多投资方来博一博,如果运气好,政策在支持下,说不定市场就真正起来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