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港通全球路演在港启动 交易所和结算机构已准备就绪

本报讯 10月13日,深交所与香港交易所在香港举行深港通全球路演启动仪式。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与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分别发表讲话,深交所、香港交易所、中国结算代表分别就深圳市场特色、深港通机制设计和结算制度向在场的逾600名投资机构代表作了介绍,并就投资机构和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提问。

吴利军表示,深港通方案获批,标志着资本市场在国际化、法制化、市场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提升两地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深交所的上市公司群体具有鲜明的创新创业特色,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独特的资产类别,为创新企业对接国际资本提供了平台。深交所将以深港通为契机,不断完善国际投资者服务体系,提升境外机构投资深圳市场的便捷程度。

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本次路演是推广深港市场整体竞争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姜 楠)

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

连续四个月维持在中性值以上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10月13日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获悉,其最新发布的《2016年9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0.3,环比下降6.9%,各项子指数也回落至今年以来的平均值附近。虽然市场存量资金不足、交投活跃度有所下降使投资者信心受到一定影响,但投资者依然认为目前大盘抗跌性较强,这也直接带动9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50中性值以上,总体保持稳定。

从各项子指数的具体表现来看,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维持乐观,9月份国内经济政策指数(DEPI)为50.4,较上月(55.9)下降5.5,仍维持在乐观区间。其中,23.6%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将会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产生有利影响;39.1%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

但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有所担忧。9月份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DEFI)为49.7,较上月(52.9)下降3.2。其中,有22%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22.6%的投资者认为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认为影响不大和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分别占比为42.0%和13.4%。 (侯捷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