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1家券商9月净利总额环比回升

10月13日晚,申万宏源、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21家证券公司发布了9月份主要财务数据。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初步统计,其中可比的19家证券公司9月实现净利润总额相比8月份增长5.06%。

净利环比增长

数据统计显示,这些证券公司9月份合计实现净利润574293.94万元。其中,数据可比的19家证券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环比增长了5.06%。而8月份25家证券公司的净利润环比下降7.06%。

有业内人士分析,9月份大盘表现总体仍较为平淡。从大盘看,上证综指7月底为3085点,9月底为3004点,略有下降。但部分板块活跃度有明显回升,这是影响券商的收益的积极因素之一。

各家券商净利润环比的变化比较明显。申万宏源净利润从8月份的47486万元增长到9月份的54639万元,环比增长了15.06%;有的券商净利润则从8月份的4981.65万元下降到9月份的2491.64,下降了近5成。有分析人士称,其中有券商内部经营方面的原因,如自营业务收益的波动、投行业务收入变化等,也有会计处理方面的原因,这些因素导致券商各月度间业绩差别较大。

业内人士分析,在市场逐渐走向理性和互联网化的过程中,能留住更多更大的客户,才能做大做强新业务,并在格局整理中抓住机会。

业绩分化明显

从9月份各家证券公司实现的净利润看,绝对数额差别巨大。大型券商实现的净利润以亿元计,多的高达7亿元以上。如中信证券9月份实现净利润76186万元,国泰证券达到63328.89万元,广发证券为62985.39万元。净利润在5亿元以上有申万宏源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等。净利润不足1亿元的有6家,其中太平洋证券今年9月份实现的净利润仅为2492万元。

分析人士称,当前券商的经纪、投行和资管三大佣金类业务出现分化。经纪业务收入(代理买卖证券款净收入)合计同比大幅下滑,佣金价格战的影响在不断加剧。在经纪业务收入下滑的重压下,多数券商正积极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开展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客户服务、精准营销与产品创新的模式,满足客户需求,进而稳住佣金收入不断下滑的趋势,并探索新的收入模式。

未来在投行和资管业务上具有优势的券商将有更强的竞争力,综合实力强且转型方向清晰的券商具备长期跟踪的投资价值。上海证券近日表示,长期来看,行业整肃不断升级,但熬过监管整肃的阵痛期后,资本市场将逐步走向健康,有助于完善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体现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证券公司的业务体系将逐步规范,风险体系逐步完善,促使证券公司合规经营。目前证券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提供了安全边际。记者 王维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