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利空突现紧握两大主线

周四A股风平浪静,小涨0.09%,这是连续第二天的窄幅振荡。有人开始担心,反弹是不是到此为止了呢?而一则新型利空的出现,更是加剧了这种担忧。

昨天是深港通的国际路演在香港启动,这意味着“通车”进入最后阶段。此前,大多数人认为,深港通对于A股来说,是大大的利好。然而风向在悄然产生变化。有分析指出,由于近期人民币贬值严重,加上目前港股对于A股来说仍是价值洼地,深港通的渐行渐近极有可能加剧“北水南下”,对A股短期资金面将构成不利的影响。

这种观点存在一定的参考价值,我们认为,由于缺乏增量资金的规模进场,大盘短期内难有大起色,昨天市场的走势正是印证了我们这一观点。纵然国庆后做多情绪的集中爆发使市场展现了一丝活力,但这仅仅是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所催生的上涨反弹走势。正如上述所说,港股分流、金融强监管等因素抑制了场外观望资金进场,市场短期内能否向上突破3100点还存在疑问,更遑论走出单边向上的靓丽行情。

不过,虽然昨天股指还是步履蹒跚,但涨停个股却有49只,赚钱效应似乎也不算太差,为什么又会出现这种异象呢?从近日的成交量来看,长假过后市场已经基本回暖,尤其是周一、周二的连阳拉升,使得做多人气有所恢复。如此一来,游资热钱就会趁机有所动作,赶在市场热度未降温之前“吃一口肉”,昨天我们看到受利好刺激的PPP污水处理等概念能集体跑出正是这个道理。

对于后市,我们应该保持“轻指数、重个股”的应对手段。具体方向在哪里呢?接下来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两大主线:一个是股权变化(转让、借壳、高送转)的资本运作股,在没有什么新的大行情逻辑以及管理层不插手的情况下,炒作有望得到延续;另一个则是债转股概念,目前债转股的落地比较超预期,市场化的提法也理论上有正确性,预期仍有提升空间。 (广州万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