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国家“千人计划”成员在深圳展示创新成果

深圳南山海外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国家“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深圳市首批“孔雀计划”A类人才、莱科公司创始人兼CEO刘志翔在国家“千人计划”高层次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创新论坛上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14日电 (记者 郑小红)国家“千人计划”高层次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创新论坛及成果展活动,14日在深圳南山区蛇口网谷举行,这是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深圳南山海外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国家“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深圳市首批“孔雀计划”A类人才、莱科公司创始人兼CEO刘志翔表示,深圳市在引进人才方面举措连连,除了引进大批国家“千人计划”成员外,还制定了“孔雀计划”,让优秀海归在这里大显身手。

低碳清洁能源研究专家,2015年成为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新增选的26位院士中唯一的外籍院士,也是获此殊荣的第三位华人科学家刘科、国际知名的浅水动力学主要创始人之一陈道毅、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兼金蝶研究院院长张良杰三位“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做主题演讲。

低碳清洁能源研究专家刘科在“千人计划”高层次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创新论坛上 郑小红 摄

20多位“千人计划”成员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创新成果。

活动举办的20多位“千人计划”专家成果展,展示诸多取得优异成果的创业项目。其中,盛司潼于2008年创立的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研发出了高通量基因测序仪HYK-PSTAR-IIA,获得国家食药总局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为中国基因检测以及精准医疗行业的快速发展打下基础。

现场展示的创新成果之一 郑小红 摄

80后的汪之涵是“千人计划”成员中的青年才俊,在剑桥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系博士后于2009年回国创建了深圳青铜剑电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仅用了三年时间就成为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大功率IGBT驱动模块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产品应用范围涵盖了智能电网、工业节能、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国防军工等领域。(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