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313份三季报本周出炉 市场聚焦33只高成长股

■本报记者 乔川川

随着时间进入十月中旬,三季报披露也进入密集期,在当前震荡行情的背景下,一些三季报业绩大增的个股便受到了市场多方的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共有313只个股将披露三季报,其中有236只个股在此之前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个股数达到170只,占比72.03%,具体来看,预增58只个股、续盈33只个股、扭亏22只个股、略增57只个股。

从三季报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在上述236只个股中,有33只个股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其中太阳能可谓本周的业绩王,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为43334.06%。公司10月10日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9月份净利润盈利约37000万元—47000万元,同比重组前增长34092.77%—43334.06%。业绩变动原因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置入资产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已于2015年12月24日工商过户至公司名下。

另外,恒逸石化、通化金马、华锦股份和多氟多等个股三季报预计净利润增幅也较为居前,均在10倍以上,分别为:6022.57%、1789.33% 、1662.35% 和1230.00%。除上述5只个股外,华信国际、西部矿业、牧原股份、中京电子、中电鑫龙、珈伟股份、联创互联、云海金属、通鼎互联、江特电机、北京文化、华英农业、博威合金和哈尔斯等14只个股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2倍以上。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33只三季报业绩预计翻番个股主要扎堆在电气设备、化工、有色金属等三大行业,均有5只个股。可以看出,在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的背景下,化工、有色金属行业的景气度回升明显。在行业回暖的背景下,机构也看好相关龙头股的未来机会,在上述15只绩优白马股中,有8只个股近30日内均有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三聚环保、云海金属、江特电机、华锦股份和西藏珠峰等个股期间均获得2家以上的机构看好。在机构的强烈推荐下,其后续表现也较为值得关注。

除业绩增长大幅超预期的个股外,那些三季报业绩预计扭亏为盈出现业绩拐点的个股,未来表现也较为值得期待。其中广济药业、通产丽星、齐心集团、沙钢股份、益生股份、华平股份、太钢不锈和信息发展等个股三季报同比扭亏后预计盈利较高,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均在200%以上。其中广济药业表现最为突出,公司10月12日公告称,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9月份净利润盈利10000万元至14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1962.4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变动原因系主导产品销价上升,产品成本下降,毛利率上升,公司利润相比去年前三季度扭亏为盈。

值得警惕的是,投资者在掘金三季报行情的同时,也需防范业绩亏损股,例如:海南矿业、赛象科技、星美联合、申科股份、银星能源、西藏旅游、大东海A、铁岭新城、沃森生物、金岭矿业、国统股份、*ST舜船和达意隆等三季报业绩预计续亏股,以及ST狮头、昊华能源、兰州黄河、京汉股份、双成药业、华峰氨纶、诚志股份和宝鼎科技等三季报业绩预计首亏的个股。业绩的下滑,一定程度上阻碍着股价的上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