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楼市资金转向股市 要出现3个月以上行情才有可能

在9月26日本报A12版的《节前低吸,期待节后收红包》文章中,钱哥当时提醒大家,如果长假前市场继续低迷,甚至出现一定的下跌,对仓位轻的投资者来说,正好是低吸潜伏的好时机。10月10日开盘前,钱哥再次提示大家:近七年国庆长假后首周大盘表现全为上涨, 没必要过度悲观。

在过去的一周,大盘五连阳,四天上涨一天下跌,周涨幅1.97%。这也意味着,钱哥在节前预测的节后红包行情成为了现实。不知大家有无在9月底地量不断的行情中低吸布局, 上周有无收到国庆节的红包。

经过上周的反弹,从日K线上看,大盘出现了七连阳,应该说这是好事情,至少9月底的那种无量的熊样子已经结束。海德股份等债转股概念大涨,市场上妖股明显增多,中国联通则率领众多中字头权重股拔地而起,大家手中个股多多少少也都在反弹。对于中国联通等中字头的反弹,有私募甚至戏称是国家队开始上班了。

七连阳后,我们是不是可以乐观了呢?钱哥以为,短线强势的背后,其实市场还很虚弱。比如成交量方面,上海市场目前回升到了1600亿元的水平,回头看看7月初站上3000点附近时,上海的成交量在25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目前的成交量还是比较可怜。在缺少基本面和业绩增长动力推动的市道中,市场要上行,推动力只能来自增量资金。如果这周成交量能再上一个台阶,大盘冲击上方的年线时也就会更强劲些。如果想突破8月16日的3140点,上海市场的成交量也需要在3000亿元以上。

说到这里,其实钱哥只是想提醒大家:不要把目前的反弹简单看作是吃饭行情,行情的大小取决于成交量的大小。如果这周攻击年线时仍然不放量,大家最好是逢高减仓,兑现国庆红包。当前的情况是——国内国企改革等消息面暖风不断、美元加息等消息则处于空档期,场内资金利用这一难得时机快速做一把,而这个时间窗并不长,也许本周过完就差不多了。因为,接下来,全球资本市场还要面临美元加息的考验(11月初),德银事件等也会折腾一下,很多垃圾公司的三季报也要批量亮相。

周末在一个私募圈子的活动中,钱哥从10余家机构中也了解到一些新的信息,和钱哥的判断基本相吻。

一是不少私募仓位都很轻,比如一两成左右,最极端的一个是好几亿元的操盘资金都闲着,平时只拿不到500万元的资金打打板;二是认为今年的“旅游和打牌”行情还会 继续,此次反弹之后还会有一波调整,目前还不是中线布局的时候;三是对于炒楼资金会否转向股市,这些私募认为,如果楼市资金要转向股市,起码要出现一波三个月以上的行情,这才有可能。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