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四季度A股震荡是大概率

四季度A股震荡是大概率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 董承非:

四季度首个交易日,受国庆假期海外股市走好的影响,A股市场上演了“开门红”行情。但是,这并不意味四季度的A股市场会一帆风顺。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董承非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大概率维持牛皮市行情,指数性行情的机会不大。

调控对地产股影响有限

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多个城市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市场对地产行业普遍持“观望”态度。一方面,担心踏空、急于买房的投资者开始观望;另一方面,被A股折磨了大半年的股民,则希望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或推动房市资金转移到A股市场,为A股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

但在董承非看来,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玩房地产的资金跟投资A股的资金,其实有着不同的属性。”董承非表示,“此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对A股市场里的房地产股影响将十分有限,顶多是一种靴子落地式的影响。”

宏观经济形势或将趋稳

近期发布的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企稳迹象。在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回升的带动下,工业增加值、制造业投资、价格指数、工业企业利润、工业发电量等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以至于有“经济短暂向好”的市场预期出现。

董承非却认为,目前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的“向好”迹象并不具有持续性,主要依靠房地产市场火爆带动的复苏有限。随着调控政策的出台,必然会出现短期交易量的下降。但也无需过度悲观,市场预期积极的财政政策、地方政府债务、PPP落地规模等都将有所加速,整体宏观经济形势或将呈现平稳态势。

四季度行情不会太悲观

董承非预计,四季度A股市场面临的风险因素要比前几个季度更多。既有对人民币贬值加速的担忧,也有美联储12月大概率加息的可能性,加之各国宽松货币政策能否延续等因素的存在,都令四季度的A股行情上下两难,难以出现较大的指数性行情机会。“但也无需太过悲观。”董承非强调,“更大可能就是维持一种震荡的行情走势。”

“寻找到具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优质投资标的,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都是投资的主要方式。”董承非表示,在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更多呈现结构性行情的情况下,市场情绪的变化节奏会变快,只有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标的才有可能战胜市场。在操作策略上,应加强选股的能力,寻找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投资标的仍是主流。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