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市股指10月首周“开门红” 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十月首周“开门红”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10月份的A股首周行情,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山重水复。首先,沪深股指不仅出现预期中的反弹,上证综指更是一举突破30日均线,令很多投资者对四季度行情充满期待。其次,沪深股指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演“逼空”行情后快速转弱,上证综指更是在上周五回撤至30日均线。在一周的时间内,股指再度以“急涨急跌”的走势,令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

庆幸的是,两市股指最终在10月份的首周收出一根周阳线,实现了“开门红”,深证成指更是重返年线上方。虽然上证综指尚未突破年线的压制,但却走出“七连阳”的组合,这说明市场多方目前仍占据了主动地位,预计本周大盘仍有继续走高的潜力。只要上证综指站稳5日均线,本周就有望向上回补9月12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这将是10月反攻行情的第一目标。

不过,以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证综指要想完全补掉上面的跳空缺口,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方面,国庆长假前股市持续走弱,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心态非常谨慎。另一方面,近期发布的宏观数据显示,宏观面依然不乐观。此外,外围股市近期起伏较大,对A股市场也产生负面影响。加之未来还有美国大选、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等不确定性因素。如果外围股市弱势加剧,本周A股市场要想独善其身难度较大。因此,本周应重点关注证券、银行等权重股的表现,大盘能否突破上档压力,还要看权重股的表现。否则,大盘仍要回归到震荡整理的格局中来。

上周两市个股表现值得回味。首先,债转股概念股全面爆发,龙头股海德股份一马当先,连续大涨;信达地产随后接棒领涨;其他债转股概念股也是蠢蠢欲动,预计短期仍会得到市场持续性的关注。其次,PPP概念股,也是上周A股市场的一个明显热点,其中环保概念股表现突出。PPP概念股的走强,主要是受到一些地方政府强制配置PPP的政策利好的刺激,其中最易操作和启动的行业就是环保行业。

总体来看,A股市场目前进入一个震荡整固期,局部的结构性行情还会延续,投资者除了关注债转股和PPP概念股,也可对国企改革、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和高送转概念股给予重点关注。

上海证券 程荣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