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开拓海外金融 美捷汇收购澳洲证券交易所

中新网10月18电 近年来,随着中概股退市潮兴起,美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大大减弱,但国内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并未减弱。澳洲资本市场凭借其优良的制度设计以及与中国的地缘关系,成为更多企业的全新选择。正因如此,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美捷汇控股有限公司(01389.HK)也瞄准市场机遇,公告拟购澳大利亚NSX Limited 13.42%股权。未来,美捷汇希望通过NSX Limited旗下的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积极进军金融服务业,增加收入来源,实现集团业务版图的战略性扩张。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美捷汇除了继续深耕葡萄酒行业,还新增了放贷业务,加上此次收购NSX,相信新业务将为其带来稳定可观的收益。

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创立于1937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悠久的证券交易所。NSX是市值在1亿澳元以下公司的最佳上市选择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成长型企业和创新发展企业汇聚于此。目前,NSX大约有80%的新上市公司来自澳大利亚以外的外国公司,其中就有不少是中国公司,NSX正逐步从地区性的交易所转变成一个全球性的股票交易所。

展望未来,NSX会继续帮助有潜质的企业、特别是来自中国的高增长企业进入全球的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协助它们快速、低成本、低风险地进行IM上市或合规上市,同时也会聆听企业的需求,通过快捷通道帮助他们进入全球的资本市场。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在全球有很高的知名度,是非常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也是非常成熟的市场,并得到了欧洲和美国投资者的认可。同时,澳大利亚也是唯一一个与亚洲时区接近的西方国家。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达金融业,也是美捷汇收购NSX的重要考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