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匹凸匹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近年来在资本市场劣迹斑斑的匹凸匹又遇到事儿了。公司与前实际控制人鲜言的互诉闹剧尚未落幕,眼下,公司又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股价昨天大跌逾3%。

匹凸匹10月17日发布公告,公司于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司并未披露具体调查细节,只是表示,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记者注意到,原多伦股份更名匹凸匹后,多次因违法违规进入监管层的视野,而此次也并非匹凸匹首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此之前,匹凸匹曾先后两次被证

监会立案调查,另有多次遭到上交所问询。特别是近日,公司还爆发了一场颇为轰动的与前实际控制人鲜言因股权转移等事件而爆发的互相起诉的闹剧。

公开信息显示,因为核心资产以增资手段被“转移”,匹凸匹将与原董事长鲜言以及子公司对簿公堂,并向鲜言索赔近两亿元。

根据上海一中院官网日前的两则公告,匹凸匹以“关联交易损害责任纠纷”为由,将鲜言、荆门汉通、荆门汉达实业有限公司、湖北汉佳等六被告告上法庭,要求索赔1.44亿元和0.54亿元,合计1.98亿元。7月14日,上海一中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并将于12月1日开庭审理。

面对如此重大的诉讼事项,匹凸匹竟延后两个月才披露。根据公司9月14日公告,延迟披露此次诉讼,主要为避免被告隐匿或转移财产。

按照公司的说法,就在今年7月6日,在公司事先不知情的状况下,公司突然收到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的通知,荆门汉通旗下子公司荆门汉达和湖北汉佳已经完成增资事项,并于6月28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增资对象分别为深圳柯塞威大数据有限公司、深圳柯塞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增资6000万元和3000万元。匹

凸匹方面认为,这笔增资带来的直接后果则是公司的核心资产被转移,两家子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也拱手让给柯塞威大数据和柯塞威网络。

而随后在鲜言的起诉书中,柯塞威大数据方面表示,增资行为符合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关于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合法有效。要求匹凸匹赔偿经济损失1亿元,荆门汉通、匹凸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