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新华网10月28日登陆A股 新华社持股由88%降至63.81%

继人民网之后,又一家国家级新媒体巨头新华网即将登陆A股市场——新华网将于10月28日上市。此前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190.2936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据昨天路演披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新华网营业收入5.3亿元,净利润高达1.02亿元。据新华网财务总监丁平介绍,新华网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3.27%、56.79%、56.74%,今年上半年毛利率有所下降,为45.61%。

据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介绍,近三年来新华网Alexa国际排名屡创新高,全面超越西方主流媒体所办网站。Alexa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新华网在全球所有网站中的综合排名持续稳定在前100位,国际综合排名69位,比去年同期上升11位,全面超过CNN、BBC、今日俄罗斯、美联社、路透社等世界知名媒体机构所办网站。同时他表示,新华网拥有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AAA级信用企业等三项高级别资质,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三项资质的网络媒体。

据悉,此次新华网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五个项目,包括新华网全媒体信息及应用服务云平台项目,新华网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项目,新华网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项目,新华网新媒体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新华网在线教育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149733.99万元,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为137988.57万元。其中全媒体信息及应用服务云平台项目和新媒体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基础设施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不单独进行经济效益分析与测算;新华网移动互联网业务项目的建设,预计项目投资回收期为4.76年,项目内部收益率为27.25%;新华网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项目预计投资回收期为4年,项目内部收益率为32.11%;新华网在线教育项目能够为新华网带来巨大回报,成为盈利重要增长点,推动经营业绩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项目投资回收期为2.8年,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9.93%。

新华网的发起人为新华通讯社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为为新华通讯社。八家投资者分别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国新闻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前,新华社直接持有新华网82.46%的股份,通过中国新闻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中国经济信息社分别间接持有3.00%、2.54%股份,共计持有88.00%的股份。本次发行完毕并履行国有股转持义务后,新华社直接及间接持有新华网63.81%的股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