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B股暴跌A股受累痛失8连阳 分析认为影响有限

最近一路艳阳高照的A股市场被B股搅了局。本周一,受人民币持续大跌拖累,B股突然暴跌,误伤A股痛失8连阳走势。大A股竟然被“迷你B”给吓退了步,这一局面也引发了市场人士的热议。针对后市,市场分析认为,B股下跌对A股持续性影响有限,A股阶段性结构性机会已经呈现。

-市场

B股指数午后暴跌

B股昨天成为市场焦点,缘于一场午后爆发的暴跌行情。

昨天午后开盘,两市市场一度波澜不惊,B股指数突然急转直下,大幅跳水,跌幅持续扩大至6%,最大跌幅达到近7%,股指也一度低见333.557点。尾盘B股指数以跌6.15%报收。

个股方面,凯马B、凌云B、

汇丽B、东贝B、大化B等个股纷纷跳水,直奔跌停;仅沙隆达B一股上涨。

对于周一爆发的B股指数暴跌的一幕,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B股大跌或受人民币持续大跌影响。人民币中间价17日下调222点,美元对人民币报6.7379元,创一周以来最大跌幅,续创6年新低。也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深港通推出日期的临近对于B股来说也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可能会造成B股的边缘化。

而事实上,B股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一直不明朗,导致B股市场面临比较大的不确定性。B股流动性小、稳定性差,容易被控盘从而暴涨暴跌,这在昨天也再次应验。

A股受累跳水收阴

在10月首个交易周收获小红包行情之后,昨天午后B股暴跌不经意间也挫伤了A股,打乱了一路狂奔的阵脚,导致A股指数本周一上演跳水行情。

盘面显示,周一早盘沪深两市维持横盘震荡态势,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以及物流板块表现强劲,市场人气仍显低迷。午后,锂电、混改等题材活跃,但市场并未摆脱弱势。

午后14:00左右,B股指数跳水,直接成为了压垮A股的最后一根稻草,引发巨震,大盘出现一波连续跳水,两市跌幅快速扩大,指数逐步下挫,临近尾盘,两市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1.17点,跌0.74%;深成指跌幅1.01%。创业板跌1.20%,两市上涨个股仅500余只。

-分析

B股下跌对A股持续影响有限

A股市场一直以来都有“B股下雨,A股打伞”之说,言下之意是B股有任何波动都会引发A股出现连锁反应。对于昨天不期而至的B股暴跌影响的持续性,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周一B股下跌对A股的持续性影响有限。

邓海清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对B股的总体影响表现为:大幅贬值下的利空效应和缓慢贬值时期的利好效应。当前人民币汇率贬值出现了加快的趋势,但目前人民币汇率贬值尚未出现大幅失控的现象,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的汇差尚未失控,在这样的情况下,B股下跌对A股的持续性影响有限。

数据显示,昨天B股全天成交量一共才不足12亿元,仅相当于A股一只股票的成交量而已。

A股阶段性结构性机会呈现

三季度以来,综合国内经济环境、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以及海外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目前A股市场中短期或呈现区间横盘、震荡的态势。短期内,市场整体不存在再次出现大幅快速上行的基础,但部分行业和公司或受益于估值修复、业绩超预期等因素,呈现阶段性、结构性机会。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国内各项宏观数据显示经济总体较为平稳,“稳增长”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主要目标,尤其是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领域的力度稳定且持续加大。在房地产去库存方面,十一期间全国多地出台调控政策,或对当下地产过热现象有所抑制。从市场流动性来看,目前国内多地房价持续上涨、

经济增速表现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汇聚,市场流动性或不具备进一步宽松的条件。此外,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等虽然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其影响程度相对有限。

刘明月表示,当下A股市场再次回到“平淡生活过日子式”的投资阶段,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区间震荡的过程中潜心甄选,挖掘那些可能走出超额收益的优质公司。选股时,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上市公司所属行业、市场前景、竞争力、公司治理等因素。此外,建议投资时较以前更注重投资标的的估值水平、中短期的业绩预期以及业绩兑现能力,并综合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目前,一些技术升级、大消费、服务等行业板块的优质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