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邮储银行H股纳入沪港通南向交易名单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邮储银行”,股份代号:1658.HK)H股被纳入沪港通南向交易名单,内地投资者可通过此渠道进行投资交易。

10月13日,邮储银行H股被列入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包括恒生综合行业指数——金融业、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和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作为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成份股,邮储银行H股已正式进入上海证券交易所定期调整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并生效,体现了邮储银行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及长期投资价值。

9月28日,邮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募得净款项约566.27亿港元(绿鞋前),从融资规模看,是近两年全球最大的IPO,也是近六年来最大的H股IPO。邮储银行的首次公开发售在境内外投资者中引起热烈反响,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得2.60倍认购覆盖,国际发售亦获得了多倍超额认购。邮储银行管理层表示,邮储银行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实力,致力于将邮储银行打造成为一家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为股东提供长期、可持续回报。

邮储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拥有中国商业银行中最大的分销网络、客户基础和优异的资产质量。依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代理网点,邮储银行建立了中国银行业唯一的“自营+代理”运营模式,拥有数量最多、覆盖最广的分销网络,能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获得长期、稳定和低成本的资金来源,并创造显著的产品分销和交叉销售机会。截至2016 年6 月30 日,邮储银行网点数量超过4万个,服务个人客户数量超过5亿户,资产总额、存款总额和贷款总额分别约为7.97万亿元、6.90万亿元和2.76万亿元,在中国商业银行中分别位居第五位、第五位和第七位。根据2015年末资产总额,邮储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位居第22位。

除了差异化的战略定位、独特的运营模式和雄厚的资金实力,邮储银行还具有两大显著优势。一方面,邮储银行的资产质量优,风控能力强。邮储银行一直奉行“适度风险、适度回报、稳健经营”的风险偏好,建立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截至2016 年6 月30 日,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78%,拨备覆盖率为293.41%,显著优于银行业同期平均水平。另一方面,邮储银行成长潜力大,增长速度快。邮储银行战略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致力于满足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显著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的机遇。2016年上半年,邮储银行净利润为232.16亿元,同比增长10.8%。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