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3季度28只个股股东户数下降 12只个股筹码集中度提升

三季报是10月份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上市公司各项财务指标的变化牵动了市场敏感神经,而筹码集中度也是这场财报盛宴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个股筹码集中度的变化与其二级市场走势存在着一定正相关性,通常来看,筹码的集中,往往代表着市场主力资金入驻,个股未来的走势多空分歧也将相应减小,有较大概率实现独立行情。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41家公司披露今年三季报业绩,其中有28家公司股东户数较中报期末出现下降,即筹码集中度出现上升。其中,有12只个股筹码集中度上升幅度超过15%,而三棵树(46.23%)、森源电气(31.52%)、齐星铁塔(30.33%)等3只个股筹码集中度变化幅度较大,提升均在30%以上,其余9只个股分别为*ST中特(27.37%)、银禧科技(19.97%)、新城控股(17.50%)、福成股份(17.47%)、科林环保(16.57%)、恺英网络(16.48%)、滨化股份(15.81%)、东方时尚(15.71%)、瑞贝卡(15.54%)。

除二季度首发上市的次新股三棵树外,三季度末筹码集中度提升幅度最高的个股为森源电气,据三季报披露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股持股户数为4.15万户,二季度末时持股户数为6.06万户,下降31.52%。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高压元器件制造商,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煤炭、冶金、石化、建材、市政等各领域。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收益新能源板块快速增长,三季度继续维持高增长,未来几年公司会在充电桩、核电电气设备等领域投入,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63亿元、4.57亿元、6.17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48元、0.65元。

事实上,包括科林环保等筹码集中度上升个股在月内已实现不俗涨幅,具体来看,除科林环保月内累计上涨17.21%外,通策医疗、百润股份、三棵树、滨化股份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析人士表示,筹码集中度的提升显示市场对其后市走势观点的统一,但伴随着指数再度在年线以及缺口附近遭遇阻击,市场热点快速轮动,投资者在关注强势股的同时,也可适当关注短期出现调整的标的,这些个股不仅具备相对较高的防御属性,同时也有望在后市参与到热点轮动之中。

从业绩的角度看,这28家本期筹码集中度出现提升的公司中,有17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银禧科技(336.03%)、黑牛食品(130.04%)、温氏股份(124.94%)、华北制药(104.63%)等4家公司业绩实现翻番,此外,新城控股、平高电气、森源电气等公司业绩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从月内大单资金流向来看,这28只个股中,有9只个股月内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金额约2.56亿元,它们分别为三棵树(7235.40万元)、通策医疗(5499.95万元)、瑞贝卡(3967.59万元)、百润股份(2936.82万元)、黑牛食品(2509.90万元)、华北制药(1197.30万元)、九牧王(963.03万元)、福成股份(709.81万元)、滨化股份(553.01万元)。 记者 莫 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