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1239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长或预增 三行业白马集中受机构青睐

■本报记者 张 颖 吴 珊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温和震荡,不料B股午后突然大跌,拖累A股尾盘出现跳水。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中期仍是震荡格局,业绩为选股的重要依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851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或三季报业绩。其中,有1239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长或预喜。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1239家公司中,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的个股达693只,占比为55.9%。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传媒、国防军工和纺织服装等三行业。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业绩白马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传媒 三条主线布局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及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最近1个月,传媒行业有40只三季度业绩增长或预喜的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达60.6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具体来看,上述40只个股中,三季度业绩预增股达到19只,业绩续盈股有3只,业绩扭亏股有4只,业绩略增股有14只。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上述40只个股中,有18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北纬通信、明家联合、完美世界、光线传媒、慈文传媒、光环新网、利欧股份、金利科技、蓝色光标、新南洋、顺网科技、三七互娱、宝通科技、昆仑万维等个股均位列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0只个股中,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在5家以上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南极电商(8家)、完美世界(7家)、光环新网(5家)、宝通科技(5家)、万达院线(5家)。

对于南极电商,东方证券表示,公司重构消费生态,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大有可为。不考虑卡帝乐鳄鱼并表、收购时间互联、合作韩国网红经纪公司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0.32元与0.45元。参考行业上市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6年66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3.86元,给予“增持”评级。

而就整个传媒行业,开源证券表示,长期依然看好传媒板块,可围绕三条投资主线布局:1.票房不佳不改IP剧火爆趋势,关注深耕IP剧在线付费模式标的:华策影视、慈文传媒等;2.受索尼PSVR发售火爆带动,建议关注VR行业,相关标的天神娱乐、东方明珠等;3.持续关注有国企改革背景的相关标的,广电网络、浙报传媒、中南传媒等。

国防军工 关注混改加速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及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最近1个月,国防军工行业有8只三季度业绩增长或预喜的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达57.1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上述8只个股中,三季度业绩预增股有1只,业绩续盈股有1只,业绩扭亏股有2只,业绩略增股有4只。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上述8只个股中,北斗星通、天海防务和中航飞机等3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200%,分别达到363.75%、300%、

219.63%。此外,预计净利润增长的国防军工股还有中航机电(50.00%)、雷科防务(40.00%)、海特高新(30.00%)、景嘉微(25.83%)、振芯科技(15.60%)。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8只个股中,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最多的个股为海特高新(5家),中航机电和振芯科技紧随其后,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均为4家。

在国防军工行业布局方面,国金证券表示,改革的逻辑比业绩更重要,而改革取决于控股股东的实力及改革的意愿和力度。站在更宏观的角度去定性,军工板块完全有能力也有机会代表整个改革红利带来的机会。建议关注近期军工行业混改加速机会,重点推荐具有资本整合预期的军工集团上市平台:航天动力(潜在航天发动机资产整合平台)、康拓红外(潜在的“航天智控”)、四创电子(潜在的大型雷达整合平台)。

纺织服装 中期看好四类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及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最近1个月,纺织服装行业有26只三季度业绩增长或预喜的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达55.3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来看,上述26只个股中,九牧王已披露三季报业绩,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3.01%,此外,有6只个股三季度业绩预增,有7只个股三季度业绩续盈,有1只个股三季度业绩扭亏,有11只个股业绩略增。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兴业科技、众和股份、凯撒文化、跨境通、山东如意、搜于特等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6只个股中,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在5家以上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搜于特(6家)、森马服饰(6家)、跨境通(5家)。

在纺织服装行业布局方面,东方证券表示,中期看,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1.少数业绩增长相对明朗、估值不高,围绕自身业务致力于供应链效率和产业市场份额提升的行业龙头,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伟星股份、歌力思、汇洁股份和华孚色纺等。2.产业创新型公司,建议关注跨境通、南极电商、搜于特、华孚色纺等。3.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和棉价上涨滞后反应的公司,建议关注鲁泰A、新野纺织、联发股份、孚日股份等。4.小市值有转型预期的公司带来博弈弹性,建议关注乔治白、山东如意、华纺股份、华斯股份、棒杰股份、欣龙控股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