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短线面临双重压力 急拉品种可分批兑现

市场周一出现突然“变脸”急跌,但我们向大家提示:急跌回撤又是低吸机会,短线调整低点可能就在周二或周三,周二大盘走出超乎多数投资者意料之外的走势,一步到位洗盘后拉出放量大阳,一举补上9月12日的“扶贫缺口”,收盘已逼近年线。在大多数人又开始连续看涨的时候,我们认为,在对市场中线看好的前提下,由于短线面临年线和3100关口的双重压力,不会一次通过,短线大家还要稍为谨慎一些。

今天走势>>

年线和3100关口压力较大,不太可能一次突破

市场就是这样经常和大家想的反着来,这也是钱眼总是采取逆向思维和操作的主要原因。周一出现破位急跌,一根放量中阴有些难看,给大家心理上又蒙上一层阴影,但是我们依然看好后市,认为这种急跌回撤其实又是一次追跌低买的机会。周二大盘最低正好探了一下5周线,这就是我们昨天给出的第一买点,大盘没有继续向下给散户更低的买点,即第二买点——在节后第一天向上跳空缺口3009-3014区域,没补这个缺口说明市场仍处于节后反弹的强势阶段。

最终大盘发力向上,一举补掉了3078的9.12“扶贫缺口”,这样,三大指数悉数完成回补9.12“扶贫缺口”的任务,这意味着这波反弹的力度和空间可能比预期还要大。下面第二和第三个目标都会依次受到挑战,也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年线、3100关口以及前期高点3140。不过大家还是要注意大盘反弹的节奏,目前这种进二退一的节奏依然明显,而且年线3088和3100关口双重压力依然较大,难以轻松突破,这里可能还会出现反复,短线要小心冲高回落。

今天操作

急拉品种可分批兑现,涨幅不大的仍耐心持有

周二这根阳包阴的大阳已逼近年线,这代表了主力机构的后市态度,我们节前认为4季度会有一波今年最好的反弹行情,一方面是由于各地政府下决心强力调控地产,会使一部分资金回流股市,另外我们认为这波上涨背后还有两个更深层的背景,一是高层强力推出债转股,不发动一波有赚钱效应的行情,这件事就做不下去,而高层的一盘大棋就会受到影响;二是人民币贬值预期依然强烈,为了降低大规模资本外逃的压力,现在需要启动一波股市行情,以部分代替房地产赚钱的效应,争取尽量留住准备外逃的资金。

当然这只是我们自己的分析,最终还要经受市场的检验,但在这一过程中,大家还是要尽量踏好市场的波动节奏,先不要奢望有太大的行情,走一步看一步,仍按照我们原先的观点,操作上以小区间波段操作为主,特别是在冲上前面几个重要压力位的时候,手上短线连续拉升的品种,可以分批兑现,总体涨幅不大的,仍可耐心持有。周二我们推介了4只个股,基本踩在这次的调整低点,均随大盘稳健上涨,盘中涨幅多在2-5%之间。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