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港通设置每日额度限制

发布

深港通设置每日额度限制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深交所昨晚发布的《〈深圳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解读》表示,深港通不设总额度限制,但为防范资金每日大进大出的跨境流动风险,深港通设置了每日额度的限制。

《解读》明确表示,深港通每日额度限制为深股通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105亿元人民币。当日额度余额的计算公式为:深股通(港股通)当日额度余额=每日额度-买入申报金额+卖出成交金额+被撤销和被深交所(联交所)拒绝接受的买入申报金额+买入成交价低于申报价的差额。在额度统计口径上,以投资者在交易环节发生的如申报、成交金额等作为计算依据进行额度控制。内地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当日港股通额度余额使用完毕,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买入申报。具体来说,当日额度在联交所开市前时段使用完毕的,深交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暂停接受相应时段后续的买入申报,在该时段结束前不再恢复,但仍然接受卖出申报。因卖出申报成交等情形,导致当日额度余额大于零的,深交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在联交所持续交易时段开始时恢复接受后续的买入申报。当日额度在联交所持续交易时段或者收市竞价时段使用完毕的,深交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停止接受当日后续的买入申报,但仍然接受卖出申报。在上述时段停止接受买入申报的,当日不再恢复,深交所另有规定的除外。

此外,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和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由深沪证券交易所分别控制,即均为105亿元人民币,互不影响,也不相互调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