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金城银行政采贷,创新金融扶持中小微

“最近是企业最艰难的时候,几万块钱的缺口都需要贷款融资解决,一般银行都不愿做这么小金额的贷款业务,金城银行的利息也不高,审核时效也很不错,这次如果金城银行不提供贷款,可能就要选择性放弃这一笔政府采购订单或者进行民间借贷了。”天津天思科得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着,既是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现状,也是天津金城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帮扶中小微企业的生动写照。 

融资贷款难,小微企业遭遇发展瓶颈

当前,遍布城乡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构成了超过90%的国内经营实体,吸收了超过80%的城乡就业人口,创造了超过70%的企业创新,贡献了60%的国内生产总值和超过50%的纳税总额。作为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然而在整个大经济形势不明朗,整体经济找寻不到突破的亮点的情况下,各企业都将遇到冲击和瓶颈,其中小微企业更是‘难熬’。由于小微企业生产规模小,内部治理结构不完善,缺少规范健全的财务制度,透明度低,存在许多不规范和不易监控,导致信息采集较难,具有较高的违约风险,因此很难通过商业银行获取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与大中型企业贷款相比,小微贷款的单位成本明显较高,为了追求更好的经济效益,商业银行倾向更具规模、资金需求量更大的大中企业发展贷款业务。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因其“短、小、急”等特点,其业务从本质上讲与传统的针对大中型企业的信贷业务有着十分明显的不同。大型商业银行因为种种原因,内部风控制度的要求也好、业务模式的考量也好、小企业的资信问题等等,需要有一定时间进行调整来重新面对中小企业的这块市场,金城银行是一家全新的法人银行,没有历史负担、在业务创新方面具务得天独厚的优势。

申请便捷、期限灵活,政采贷受小微企业欢迎

据了解,政采贷是金城银行创新担保模式、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最新实践。与传统银行需要的各种资料、各种评估、各种手续,以及动辄需要几周的申请时间相比,金城银行政采贷对取得金城银行准入资格的中小微企业,凭借中标通知书及政采合同通过金城银行申请融资,签约当天即可完成放款。

在计息方式上,金城银行政采贷对所申请资金采取按日计息,企业可自主安排用款时间,最长可达两年半(30个月),这么长时间的资金周转足以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最难熬的创业初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基于政采合作的信用类融资产品,金城银行政采贷可免抵押、质押及第三方担保,在简化企业融资流程的同时也节约了融资成本。

可见,天津金城银行政采贷,从申请贷款的便捷性、还款利息的灵活性以及免抵押、免担保的简化流程都很符合小微企业的需求,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青睐。

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扶持中小微仍然任重道远。在国家“双创”战略的大背景下,金城银行把握住创业主体由“大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快速切换的市场变化,持续加大对“双创”的金融扶持力度,为更多小微企业及个人创业者“输血”、“造血”,提供更适合其发展的普惠金融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