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东非共同体推介会暨中非商会对话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东非共同体推介会暨中非商会对话会现场 赵强 摄

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昌林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19日电 (赵强)东非共同体推介会暨中非商会对话会19日在安徽合肥举行。会上,来自东非共同体的布隆迪、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等四国驻华大使现场为该国旅游文化及商贸做推介。

布隆迪驻华大使帕斯卡尔·加松祖告诉记者,通过推介,希望安徽人民真正了解布隆迪。他认为,第一次的了解往往是从文化开始的,通过文化交流,接下来就可以进行经贸方面的交流,也希望安徽省的企业家前往布隆迪及东非共同体其他国家进行一系列的商贸和旅游之间的交流合作。

肯尼亚驻华大使迈克·金杨久伊在会后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推介非常成功,双方有良好的沟通,我对未来合作的机遇非常期待,我相信在安徽合肥有非常多的合作机遇,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各个领域进行合作。就肯尼亚而言,我们在基础设施、交通、农业、能源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契机,我期待未来的交流与合作。”

曾多年在非洲、欧洲等地从事外事工作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昌林表示,安徽与非洲的合作是有深厚的基础,安徽企业在非洲有许多重大项目。“非洲旅游方面的基础设施还是相对比较薄弱的,我觉得安徽可以加强同非洲在旅游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

据安徽省旅游局副巡视员许建民介绍,“十二五”期间,中国共接待非洲入境游客274.4万人次,安徽省接待非洲入境游客13.3万人次。2015年,非洲来皖旅游人数4.5万人次,同比增长51.14%。“安徽作为一个旅游大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正受到越来越多非洲游客的青睐。”

据了解,非洲国家众多,同时历史悠久,自然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非洲已成为中国出境游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中,非洲占9.4%,同比增速达到80.9%,是出境游增长最快的地区。(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