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大盘30分钟形成背离 洗盘后再择机上攻3100

周三大盘在3100之下收出冲高回落的十字阴线,上影线略长,年线得而复失,说明短线抛压较大,这和我们周二预期的基本一致,上证主板和深成指30分钟出现顶背离,小周期调整压力加大,目前看市场可能还要在年线上下进行震荡整理,进一步洗盘消化获利筹码,再择机上攻3100关口,操作上仍可趁回落下探追跌低吸。

调整压力加大 在3070-3056区域有支撑

今天走势

周二一根放量阳包阴的大阳线,令市场人士为之振奋,但我们依然认为短线难以轻松突破年线和3100关口的压力,并且60天线压力位也在这里,周三大盘正好上摸到60天线后冲高回落,创出反弹新高3096后也就意味着分时线也将出现小周期背离。

到周三收盘除创业板外,上证和深成指30分钟背离结构基本形成,这个调整级别不是太大,由于三大指数走得并不协调,因而上证和深成指调整压力更大一些,创业板已提前调整,不过大盘调整时间和空间并不大,应在5天、10天线以及5周线附近(3070-3056)回稳,再择机向上。

上证主板之所以表现较强,并能创出反弹新高,主要是因为节后走得最强的板块就是债转股题材,而这个板块基本都是国企大盘蓝筹股,像中国联通这样的大盘权重股连续飙升,一只股就吃掉了多少上涨指数?铁路基建板块的整体拉升也对指数上涨贡献极大。

很多债转股最近连续飙升颇具“妖气”,却没有被管理层叫停,说明管理层是在默许炒作这些概念,这也是我们之前说的要让债转股题材炒作有持续赚钱效应,最终管理层才能把这件事情做下去。

顺势而为 趁回落下探继续低吸

今天操作

如果大盘再次出现调整,大家不用担心,这个调整级别并不大,更可能的是主力机构有意在年线附近进行充分洗盘,经过震荡整固后再发力向上,年线和3100前面几次都没有挑战成功,这次一旦放量突破则可能性更大,所以现在年线下方出现的调整都是追跌低吸的机会,而反弹初期这种不断地震荡反复,也是主力洗出底部筹码最好的办法,明白了这一点,就可以做到既不追高吃套,又可以顺势而为,高抛低吸赚主力的钱。

目前年线还在缓慢向下,所以只要大盘在这里横一段时间,年线的压力其实会越来越小,突破3100,后面真正的压力就剩下20月线了,目前在3336一线,所以大家现在操作上既要盯着短线的小波段起落节奏,又要瞄着后面更大的上涨空间,大趋势看准,则不会犯方向性错误,不管短线市场如何波动,你最终都不会踏空被“甩下车”,只是大家要看准这一波行情最大的热点,目前看已经崭露头角,就是债转股和PPP,当然其他高成长的板块个股也会远远跑赢大盘。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