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市场风格均衡 尾盘资金回流

昨日A股市场中最大的特征就在于市场风格的微调。其中,沪指窄幅震荡,收盘微跌,但中小创表现强于主板,与前几天的情形相反。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32.77亿元,环比小幅回落,但尾盘资金重现净流入,虽然额度仅略超过5611万元。其中,沪深300累计呈现小幅吸金状态。

蓝筹股吸金力仍强

分市场板块来看,昨日沪深300获1.74亿元净流入,其在开盘虽然净流出逾2.8亿元,但尾盘回流逾4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中,共有104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有185只遭遇净流出。

中小创方面,创业板昨日有逾16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其中早盘净流出逾5亿元,不过尾盘获得逾8908万元的资金小幅回流;赚钱效应小幅回升,昨日有211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环比上一日的126只明显增多。中小企业板昨日资金净流出逾20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逾9亿元,尾盘回流2.49亿元;赚钱效应也是小幅提升。

行业方面,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4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电子、建筑装饰行业的吸金力最强,分别获得10.45亿元和5.8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相对而言,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和公用事业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11亿元。

从尾盘资金情况来看,有13个行业获得助力资金净流入,其中,建筑装饰、计算机、化工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3.36亿元、1.73亿元和1.43亿元;交通运输、电子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额也均超过1亿元。相对而言,机械设备、房地产和食品饮料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均超过1.6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廊坊发展、中国建筑、东方航空和中国铁建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6亿元、5.67亿元、3.48亿元和3.26亿元;此外,中国中铁、可立克、国民技术的资金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5亿元。相对而言,康欣新材、四川双马、圆通速递和丽江旅游的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3亿元。

风格趋向均衡

实际上,伴随着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发布,部分低迷的“中小创”品种确实迎来了机会。申万宏源证券指出,从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来看,2016第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无忧,“中小创”业绩提升明显。其中,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预告净利润增速上下限区间为24%-42.4%,均值为33.2%,较中报的28.4%提升了4.8个百分点;即使剔除并购重组的业绩贡献后,也会发现三季报创业板业绩提升明显。

尽管风格偏向中小创,但是前期一直表现强势的建筑装饰板块也并未下跌,债转股等部分细分板块出现小幅回调。整体来看,市场开始出现分化,但二八轮动均衡格局有助于人气维系和回暖格局逐步形成。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从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来看,周期品(采掘、有色金属和部分化工品)和地产产业链(地产/建材/家电)三季度业绩改善明显,TMT各板块三季报增速较二季度也普遍提升,其中改善最明显的是电子,三季报预告增速中位值达23.6%,较中报提升14.5个百分点。PPP相关(环保/建筑装饰)、物流、小家电、白酒和纺织服装板块中部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公司三季报业绩大概率会不错。记者 张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