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警惕年线压制A股魔咒偷袭

昨日市场窄幅振荡,面对年线,A股还是没有很好的办法。如此一来,市场在高位连收两根阴十字星,冲高受阻明显,不少股民担心,今年一个挥之不去的魔咒又会降临A股。

久盘必跌乃是今年股民们的梦魇。今年以来,若大阳、中阳过后紧接着的是连续横盘,很可能就会招来一波急跌。比如5月31日的大阳线,连续数天的横盘后突现一根3.21%的大阴线;再如7月12日中阳突破3000关口,可惜后继无力,同样连续盘整后又是在7月29日一天杀跌回3000点下方。现在,不仅上方压力巨大,大盘KDJ也面临高位死叉的窘迫,这个困扰A股的魔咒会否再度袭来呢?

A股连续上攻年线受阻,是没有重大利好刺激与增量资金无法规模进场所致。所以,在大格局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前,围绕年线的上下振荡是正常现象。至于会否盘久必跌,国家队维稳态度明显,即使有急跌,市场发生连续重挫的可能性也不大。

正如节后我们一直强调的,此时更应该“轻指数,重个股”,指数短期内只会不断上下摆动,而相对稳定的指数则有助于主力资金在个股层面的炒作,赚钱机会只能是在不随大盘弱震、能走出自己独立行情的强势个股当中。

昨天两市成交量略微萎缩,可见存量资金博弈依旧持续,因此,缺乏子弹的主力只会将精钢全部用于刀刃之上,市场能够持续走强的概念才是游资热钱扎堆的地方。目前看来,众多炒作概念都一一退潮,而资本运作股(举牌、借壳、高送转)因其跨周期的特性,始终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如四川双马、天马股份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具体来说,要挑选出类似的牛股、妖股,第一是考虑其资本运作背后推手是否强力;第二是其运作方式是否与监管层明令禁止的有明显区别,是否得到监管默许;第三则是有无国资背景,尤其是有无混改可能;第四是要有强力的坐庄模式,主力资金有高度控盘迹象。(广州万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