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开发性金融助力厦门“典范翔安”建设

中新网厦门10月21日电 (杨伏山 陈晓冬)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21日与厦门翔安区政府联合召开政银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支持典范翔安建设“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涉及融资需求21亿元,支持翔安区发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按照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高效务实的合作,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翔安区“十三五”时期建设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强双方全方位合作,实现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

国开行厦门分行将充分发挥资金规模大、期限长、资金来源稳定和“投贷债租证”全牌照的多种优势,与翔安区在城市建设、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生态文明、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重点支持巷北片区市政配套、内厝片区市政配套、内厝物流园、第五医院改扩建工程、农村幸福院、翔安中心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改造工程、九溪流域综合治理及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智慧翔安信息化工程等项目建设。

国开行厦门分行与翔安区早在2006年(国开行厦门代表处时期)即开展合作,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基础设施领域,支持了巷北工业区、同安湾大桥等项目建设,助力翔安区完善提升基础配套。特别是,该行积极探索以PPP模式支持翔安新机场片区综合管廊工程建设,目前已承诺9亿元贷款,是厦门市首个PPP项目。

在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领域,国开行厦门分行支持区内重点产业项目,助力翔安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该行牵头组建银团贷款10亿美元,支持台湾联华电子联芯集成电路生产项目(一期)建设;组建60亿元银团贷款,支持天马微电子第6代低温多晶硅生产线项目建设;为三安集团光电产业化、集成电路制造等项目提供大额资金支持,助力翔安区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服务该市打造千亿产业链。

此外,该行还授信逾8亿元支持了火炬产业区后滨安置房工程、九溪流域综合治理水利工程等社会民生领域项目。

未来5年,国开行厦门分行将对接翔安区“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服务翔安区构建“电子信息及配套产业”、“商贸物流产业”、“海洋新兴产业与现代农业”、“临空产业”四大主导产业(即“1+2+1”产业集群),大力支持区内企业走出去,助力翔安区打造产城一体、生态宜居、乐活乐业的典范翔安,成为厦门发展示范区。(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