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人民币汇率创新低 外汇局称短期波动实属正常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飞 见习记者徐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天在多日连续贬值后再创新低,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日下调247个基点,报6.7558。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回应说,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也在可解释范围内,目前国内市场预期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王春英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汇率走强。

王春英:受此影响全球主要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普遍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的幅度,在全球范围内并不大。就是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有所贬值,但对一篮子多边汇率升值。

此外,王春英介绍,根据其监测情况,近期我国跨境资金流出放缓,涉外收支趋向基本平衡,同时,境内外汇市场购汇压力缓解。

王春英:虽然人民币汇率在外部环境影响下有所波动,但国内市场预期总体保持基本稳定,短期波动是正常的,我觉得,也是在可解释的范围内。

对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以及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王春英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美联储加息的确是影响国际经济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一个重要变量,但它的影响程度取决于美联储加息的进程,更取决于新兴经济体自身的经济状况。

王春英: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长6.7%,从我们国家来说,还是有能力抵御外部冲击的。未来来看,外汇局在便利化和防风险方面都会并重,会继续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测,维护我国经济金融安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