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30位富豪一年套现692亿 马化腾获利79亿

商报消息伴随着腾讯股价节节走高,公司领导人马化腾减持大幅盈利。胡润研究院10月21日发布《2016胡润套现富豪榜》显示,马化腾减持腾讯股份后获利79亿,成为“2016套现大王”。

胡润该榜单统计自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8月15日各上榜富豪的套现金额,以此进行排名,套现数额皆未减去纳税部分。综合一年情况来看,30位大陆富豪每人套现都超10亿元,总套现692亿元,较上一次榜单统计减少19.5%。

具体到富豪个人来看,在2016年,马化腾减持腾讯股份后获利79亿,成为“2016套现大王”;联合睿康的夏建统和信威集团的杨全玉过去一年各套现41亿,排名并列第二。

分地区来看,广东和北京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在前30人中广东占据9个,北京占据8个。浙江超过江苏位列第三,有4位;上海第四,有3位;山东第五,有2位;安徽、福建、河北和吉林各有1人上榜。

分行业来看,房地产企业套现富豪较多,占21%。比如,去年7月至今,许家印所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恒大股份累计分红金额达到33亿元;许荣茂家族从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世茂房地产累计获得分红达到25.5亿元;吴亚军家族从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龙湖地产累计获得分红达到16.5亿元。

富豪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是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据上述榜单统计,30位套现富豪中,有21位主要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70%,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马化腾;另外8位则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许家印。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对于一些创业者来说,套现可能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对于套现资金的流向,胡润坦承他也没有一个特别全面的分析,“慈善、个人用途都有。”他对记者说。

今年胡润自己发布的慈善榜上,马化腾以139亿元位列第一,主要捐赠方向为社会公益。另一位腾讯创始人之一的陈一丹以40亿元的捐赠额排在《2016胡润慈善榜》第二位,主要捐建武汉学院以及设立教育奖项“一丹奖”,另外万达的王健林家族、恒大的许家印也榜上有名。

胡润认为,套现意味着创业者一个阶段的结束,意味着创业者已经在市场竞争中初步生存了下来,同时也意味着下一阶段的开始。

赵毅波宓迪陈鹏刘佳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