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三利好助沪指站上3100点 创业板或成未来上涨核心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全天表现较为强势。沪指早盘在权重股带领下上涨并成功站上3100点,午后基本处于震荡整理中,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28.25点,涨幅1.21%,成交额2503.5亿元。分析人士的观点较为乐观,认为严控房地产金融风险、净化IPO环境和改革题材预期等利好为市场上涨提供了动力,而且认为未来创业板指将超越沪指表现更为强势。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大势:

三利好促大盘上涨

巨丰投顾:三大利好促使昨日大盘上涨:其一,银监会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推进债转股相关工作;地方资管平台获批提速金融资产掀起上市潮等利于债转股题材的进一步炒作。其二,证监会净化IPO环境,欺诈发行成监管风暴中心,有利于重组题材股的炒作。其三,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使得市场对于改革题材充满期待,并且维稳预期也使得大跌风险基本解除。

招商证券:目前市场资金环境仍较为充裕。尤其是政策驱逐违规进入地产行业的资金,部分银行理财和投机资金面临着重新选择。但资金受到商品、债券和海外资产配置需求的分流,股票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状态。一个变好的现象是,近期市场对于全球流动性以及利率拐点的悲观预期出现缓解。

申银万国:“弱反弹”进程已过半,中期抑制股市上行的因素依然较多。从11月8日美国大选结果将初见端倪,到12月份意大利修宪公投,美联储加息最重要窗口,再到明年1月份换汇额度恢复,人民币贬值预期可能再次升温。另外,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全球反思负利率的浪潮仍将不断,四季度全球无风险利率易上难下,全球风险资产的波动性可能将大幅提高。

策略:

坚持高抛低吸

中航证券:权重股的上涨向来是稳定军心,但在绝对涨幅的层面,创业板才是核心主力军,后期创业板指超越沪指并不是梦。

广州万隆:近期走势已充分印证,弱市反弹行情里次新高送转和资本运作这两类个股持续遭到资金爆炒,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强势行情。面对如此火爆的结构性反弹行情,投资千万不要过分迟疑,白白错失机会,要时刻紧随主力资金动向,把握好指数量价齐升带来的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不二良机。

华讯投资:近期资金面的积极改变,技术面压力的化解,市场情绪的转变等因素都将左右市场的格局。在震荡市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的前提下,机会的结构性特征不会改变,这要求投资者在实际投资策略方面仍然不要过于激进,特别是对于近期出现连续走强的相关题材股不要过于追高操作。这些权重股很可能在完成技术突破任务后功成身退,而最近一直表现平庸的成长股可能会东山再起。坚持做到舍高求低、高抛低吸,并保持一颗平常心,就能在目前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