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站上3100点 动力煤创历史新高

24日,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后放量走高,一举站上3100点关口,并创下8月16日以来新高3137.03点,创业板指成功收复22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21%报3128.25点,深成指涨0.87%报10842.64点,创业板指涨0.91%报2200.80点,中小板指涨0.81%报7004.89点。两市成交5639亿元,上日成交5055亿元。债市“蹊跷”大涨后剧烈调整,国债期货创8月30日以来最大跌幅,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涨幅扩大。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12收盘跌0.32%报101.605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12跌0.19%报101.920元,双双创8月30日以来最大跌幅。

据深交所10月24日消息,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定于2016年10月29日至30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深市港股通相关会员单位、基金公司、托管银行等市场参与者通过模拟港股通交易、非交易业务申报、成交及行情接收等,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港股通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入资金116.15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国泰君安10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议案》。根据此前公告,国泰君安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拟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10.4亿股,并授予国际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国民技术24日晚发布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和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为公司第三、四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到4.95%,接近举牌线。目前刘益谦为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为4.38%。

国内商品市场方面,大宗商品再度暴涨,动力煤尾盘涨停,创历史新高。焦煤、焦炭午后强势上行。截至下午收盘,动力煤涨停,焦炭涨3.77%、棕榈涨3.52%、铁矿石涨3.18%、焦煤涨2.64%,白糖、沪铝、PVC、橡胶、PP涨幅均超2%,豆油、塑料、大豆、郑油、菜粕、鸡蛋、豆粕、玉米、螺纹、沪锡涨幅均超1%。跌幅方面,棉花跌1.17%、淀粉跌1%。郑商所则宣布,经研究决定,郑商所自2016年10月24日晚夜盘交易时起,动力煤品种交易手续费标准由4元/手调整为6元/手。记者 吴黎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