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交所发深港通参与指引 警示中小市值港股投资风险

深港通进入倒计时,昨天下午,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发布《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基础知识》,就哪些投资者可以参与港股通交易、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港股通新增的中小市值股票标的进行了风险警示。

个人投资者门槛50万

深交所指出,参与港股通的境内投资者限于满足港股通适当性要求的个人投资者和符合相关规定的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参与港股通需满足以下条件:

(1)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其中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资金和证券资产。

(2)通过证券公司评估,满足知识水平、风险承受能力和诚信状况等方面的要求。(3)不存在严重不良诚信记录,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规则规定的禁止或者限制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投资中小股票小心“老千股”

深交所指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范围新增部分符合条件的中小市值香港市场股票,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投资选择,同时,也对投资者的投资知识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注意关注以下风险:一是中小市值股票股价波动风险;二是中小市值股票可能出现“老千股”(指经常以集资为导向,且大手笔收购或出售项目,均是极大地损害普通股东利益,但对大股东有利的股票)的风险;三是长期停牌和直接退市的风险。

除此以外,港股通投资风险还包括两地规则和制度差异、标的股票动态调整、交易结算制度处理差异、技术故障等可能带来的一般风险,深交所提醒广大投资者,应熟悉了解香港市场相关规定,充分关注港股通交易风险,审慎参与港股通交易。

链接

深港通本周末全网测试

深交所昨日发布通知,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定于2016年10月29日至30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 综 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