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放量大涨后出现多周期背离 短线要防一下冲高回落

大盘在上周五今年首次站上年线后,周一继续高歌猛进,日线选择向上突破,一口气连续冲击3100和3140两个重要关口。节后我们预期的三个目标到周一全部实现,当然并不是说实现了后面就不看好了,只是走一步看一步。由于短线大盘多周期出现背离条件,在前期高点3140区域调整压力会越来越大,大家要防一下短线冲高回落,越涨仓位越轻仍是比较稳妥的操作思路。

今天走势

上方主要压力在3140-3156,在此冲高回落可能大

国庆长假前,我们认为真正的反弹行情会在节后展开,而反弹目标有三个,一是先回补9月12日3078的跳空缺口,二是再次冲击年线和3100关口,三是挑战前期高点3140。周一大盘依靠煤炭、券商、债转股等大盘权重板块连续发力,一鼓作气拿下3100,并趁势向上冲击前期高点,最高上摸到3037,主力资金似乎底气较足,已开始大涨逼空,不过我们认为面对放量大涨,大家暂时还不能太兴奋。

在市场周一再次创出反弹新高后,也就意味着多周期会出现顶背离条件。目前深成指60分钟、90分钟和120分钟已出现背离钝化,短线调整压力加大,上证主板由于上涨势头较猛,60分钟背离结构消失,三大指数再次出现明显分化。从周二起市场会变得更加复杂微妙,由于两市量能充沛,周一已放大到5638.7亿元,短线还有惯性上冲动能,但在3140区域的压力依然较大,加上多周期背离条件的出现,大盘会随时可能出现冲高回落,上方主要压力区域在3140-3156,在此出现比较大的震荡在所难免。

今天操作

越涨手上仓位越轻,也可卖高买低调仓换股

市场强势拉升的态势比我们的预期还要强,我们昨天还在提示投资者,大盘突破会随时展开,留给大家在低位从容低买的时间不多了,周一这个突破大涨的势头基本确认市场已经开始启动向上,而一旦确认向上突破3140-3156,后面主要压力就在20月线3338一线,这也是大盘中线的目标。虽然中线乐观但眼下却不能太兴奋,还要走一步看一步。从周二起,还是采用我们之前的一贯操作思路:短线越涨仓位越轻。

当然逢高减仓不是一概而论,周一大盘大涨,其实涨得更多的是大盘权重股,它们的大涨吃掉了大部分的指数,而小盘题材板块整体依然不振,这种“翘翘板”走势不会一直持续,后市当大盘权重股出现休整的时候,小盘题材股会有补涨表现的机会,所以操作上减仓对象主要集中在连续拉升的个股群体,在控制好总体仓位的同时,可以卖高买低、调仓换股。一轮行情启动,所有板块个股都有机会,即使目前手上的个股还没怎么动,此时更要有耐心,特别在低位蓄势待发的个股更不能随便放弃。 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