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国际银行或将启动“退英”行动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银行家协会已经开始担心一些国际银行会在圣诞前后转移其部分业务至海外,以避开英国“退欧”的不利影响。协会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布朗警告称,大多数国际银行都在研究哪些业务需要迁至海外。

目前,总部位于英国的银行向欧盟各国企业及政府放贷1.1万亿英镑,这些贷款使“欧洲大陆在金融上得以保持运转”。

最近,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公布了英国“退欧”可能造成破坏的规模,数据显示,约5500家在英注册的公司依赖护照权利在其他欧洲国家开展业务。8000多家总部位于欧盟的金融服务公司利用护照权利在英国做生意。英国银行家协会称,价值约200亿英镑的年度金融服务贸易将在英国“退欧”后面临风险,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变为非法。

摩根大通等银行早在英国“退欧”公投前表示,将把数千工作岗位迁出伦敦,因为他们无法再从英国运营欧洲业务。一些银行在公投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开始与监管机构谈判在其他地区运营的牌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周刚刚首次参加了欧盟领导人布鲁塞尔峰会,在会上,一些国家元首表明了他们对未来棘手的“退欧”谈判的担忧。英国退欧前,总部位于英国的银行可以利用护照机制,在整个欧洲自由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许多跨国银行在伦敦都有大规模业务,同时在欧洲各地设置较小的办事处。拥有护照权利可以让位于某个欧盟国家的公司向整个欧盟提供服务,而无须在多国获得牌照。

然而,让各方日益担忧的是,“退欧”后英国将失去护照权利,除非英国能继续为欧盟预算作出贡献,允许劳动者自由流动,并遵守其他规定,但目前看不到英国新任首相在这方面立场的改变。

英国的金融中心地位在其他方面也受到了动摇。毕马威联手澳大利亚知名金融科技风头机构H2 Ventures的最新报告称,英国正面临失去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头衔的风险。自去年以来,50家顶尖的金融科技企业吸引了146亿美元资本。然而,今年对英国该产业的投资却出现显著降幅。记者 周武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