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分析师: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央广益学堂解盘】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日上证指数上冲前期3140高点,最高点收于3140下方3137位置,今日上午有所回落,应如何看待当下行情?经济之声在线教育《央广益学堂》高级导师吴剑认为:大盘还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

经济之声:昨日上证指数收长阳,突破了大三角形上轨3100点位置,从突破的力度来看,有怎样的特点?

央广益学堂吴剑:主要有以下2个特征:

1、上证指数昨日总成交额大概在2500亿左右,而在突破3100点位置历史平均成交额大概在3000亿,所以从整个成交量上来说并不大;

2、突破领涨的主要是煤炭、券商等,其他中小板块表现较差。一般来说,一波有效突破形成大级别往上涨的行情,各个指数、板块之间会形成共振。

所以,从昨日量能上来看,一般,从操作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把它当做突破来操作。

另外从周线图上来看,行情从3140高点下跌花了近7周时间,而从2969位置的反弹仅用了4周时间——行情呈现出一个下跌速度慢,上涨速度快,并很快站上趋势线的格局。所以个人认为,从周线级别看,行情仍然在上涨浪过程,从2969位置的这一波上涨没有结束,但不排除逐渐接近尾声的情况。

经济之声:周线级别出现什么情况意味着行情结束?

央广益学堂吴剑:从空间上来看,个人暂时看到3360点附近,也就是今年1月4号大阴线收盘价的位置附近。

经济之声:你提到大的上涨突破行情都是共振的,然而2014年牛市的时候,行情是券商先动,其他板块年后才开始的,这怎么解释?

央广益学堂吴剑:回到2014年,将上证指数切到周线级别。我们注意到上证指数大概是在2014年7月——9月的时候放量阳线突破的。而上证指数突破的时候,创业板已经突破了。随后二者形成共振,板块轮动,行情快速上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