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石墨烯企业抢滩新三板 轻应用受关注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周锐)伴随着中国石墨烯产业的快速发展,围绕着“石墨烯”的资本运作持续展开。截至25日,已经有五家以石墨烯应用产品为主业的公司在新三板上市。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25日在京表示,石墨烯“诞生”于欧洲,发展于中国。2015年中国的石墨烯相关产品销售达6亿元,占据全球石墨烯市场的80%,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石墨烯产业的引领者。

李义春指出,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2000多吨石墨烯粉体、200多万平米石墨烯薄膜的产能。如何加大石墨烯的应用,成为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首要任务。

李义春是在北京爱家科技新三板挂牌仪式的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作为首家石墨烯轻应用行业新三板挂牌企业,爱家科技拥有石墨烯织物材料制备应用技术与石墨烯纺织物传感器系统两大关键技术。

该企业CEO陈利军表示,石墨烯材料优越特性,使其成为各大行业的“宠儿”。“面向民用、普民科技,可以快速实现石墨烯产品化,为消费者带来具有高性价比的应用。”陈利军表示,石墨烯轻应用是加速其产业化发展,实现石墨烯市场化的重要里程碑。

李义春表示,爱家科技将石墨烯进行材料改性,使石墨烯与纺织物深度结合,大大扩大石墨烯应用范围。此外,结合智能化和大数据等手段,并与国内一线服装品牌开启了深度合作,为石墨烯的应用找到了一个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石墨烯与纺织物的结合不仅为石墨烯找到了应用的平台,也为纺织企业找到了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指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服装产业原有的要素驱动、规模化发展已经失效,服装从业者正在积极寻求新的驱动力,而以新材料、新科技助力服装产业时尚化与智能化升级是关键之道。对于传统服装企业而言,石墨烯轻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不仅将助推其制造方面的创新发展,更将带来应用模式的革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