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大盘进入微妙敏感点 收缩一下仓位可进退自如

周二大盘没有直接上冲3140,主动选择在下方窄幅整理了一天,全天震幅只有11个点,最终收出小阳依旧强势,不过到收盘,市场已进入到一个微妙的敏感点,一是面临大三角形上轨的压制,二是深成指60分钟和90分钟出现顶背离条件,短线放量突破,则背离消失,如冲高回落收中阴,则顶部结构形成。目前看市场进二退一的节奏并没改变,稳妥起见,大家趁冲高收缩一下仓位,可以做到进退自如。

今天走势

进入到微妙敏感点,突破前可能还要回踩3100关口

最近大盘走势明显趋强,虽然连续逞强的主要是大盘蓝筹品种,但这种态势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伴随着两市量能的同步放大,意味着市场中线走强已经越来越明朗,特别是连续拿下3078缺口、年线和3100关口以及兵临前期高点3140区域。这个强势不是偶然的,因为从技术上看,大盘已经进入到一个大三角形的整理末端,也到了即将选择突破方向的时候了,向上突破应是大概率的事情,但突破前可能还要回踩一次3100关口。

市场今年以来一直延续着进二退一的节奏,目前看可能还不会很快改变,加上我们文章开头提到的两个技术压力位,即大三角形上轨压制以及多周期顶背离压力,都可能让大盘冲高回落,再次回探3100和年线区域,以进一步夯实向上冲关的基础。所以短线大盘即使再上冲3140-3156,大家也不能大意,稳妥起见,趁冲高收缩一下仓位,可以兑现一部分利润,调换一下持股结构,做到进退自如。

今天操作

冲高先兑现部分短线利润,回踩3100继续追跌低买

今年要想在市场上有所收获,除了要踏好大盘的起落节奏,还要踩准热点轮动的板块,两点都能做到了,肯定大有收获,跟对其中一个,也不会太吃亏。而大盘进二退一的节奏基本延续到现在,是不是很快进入到快速拉升的模式,现在还不能确定,因为到今天,大盘还没有实现真正的突破,只有放量突破大三角形上轨的压制,并连续站稳才能算数。有一点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到周二,大盘已经连续3天站稳年线,基本能算是有效突破年线了,而5天不失,更是未来一波中线反弹的强烈信号。

对于热点板块,则宜追跌潜伏,不宜冲动追涨,虽然潜伏的时间或长或短,但买入风险小更安全,一旦启动,收获更大。譬如国庆节后第一天,我们向大家推介了4只股,分别是陕西煤业、罗平锌电、驰宏锌锗、盛和资源,蓄势了两周时间,从周一起开始爆发,陕西煤业连续两个涨停,罗平锌电周二逼近涨停。在低位潜伏,因为成本低,持股心态会更稳定,追高则明显不一样,整天担心吊胆,一有风吹草动就很容易被洗出去,下面大盘如果出现回踩3100或者是年线的机会,大家还是用这个办法,分批追跌低买。 钱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