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行情突破 两融余额欲冲击9100亿元

本周,A股市场开始向上突破,站稳年线的同时开始向前高点发起冲击。在积极的行情中,融资客总是表现活跃,两融余额在本周一升至9087亿元上方,距离9100亿元整数关口仅有一步之遥。而上一次两融余额达到9100亿元上方,还是在今年1月28日。

融资客积极布局

截至10月24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收于9087.76亿元,环比增长64.90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9046.45亿元,环比增长63.29亿元。

具体数据显示,本周一的融资买入额为555.91亿元,环比上一交易日的439.46亿元明显提升,这是8月19日以来的阶段最高值,显示出市场人气回升到了一定的程度。由于行情表现较为强势,当日的融资偿还额并未出现大幅增加,为491.61亿元,由此促使融资余额站在9000亿元上方。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24个行业实现净买入,其中采掘、非银金融、有色金属行业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6.69亿元、5.51亿元和5.05亿元,交通运输、建筑装饰、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4亿元。相对而言,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银行板块则呈现出融资净偿还状态,但额度均未超过5000万元。

个券方面,伊利股份、东吴证券和中国中车在本周一获得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分别为1.76亿元、1.69亿元和1.37亿元,东北证券、水晶光电、中国一重和中国电建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1亿元。而三泰控股、华泰证券和招商证券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1.29亿元、7771.33万元和6668万元。

ETF方面,华夏上证50ETF、华安黄金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1.29亿元、8499.23万元和7468.99万元,而华安上证180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的净偿还额均超过1千万元。

两融余额逼近9100亿元

时隔近九个月后,两融余额终于即将重返9100亿元,这主要是伴随着行情的向上突破的缘故。就在上周,沪指重心有所提升,但年线屡攻不破、热点浅而快轮动,大多数人仍谨慎而悲观,不过本周一在煤炭股强势领涨下,大盘却超越大多数人的预期轻松飞跃年线,并直逼前高——3140点。

从昨日的行情来看,A股市场上行仍然将维系缓慢的节奏。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周一量能放大的幅度并未能超预期,周二量能有所回落,因而市场强势上攻格局缺乏量能支持。而且与上一轮牛市不同,当前资管限制结构化产品和控制质押率,会影响存量资金的杠杆,目前还没看到大的催化剂,所以预计市场资金进场速度会比较缓慢,指数斜率会比较低,大概率还是进三退二的节奏。

而且周一成长股相对弱势,周二早盘原本成长股表现强势,但是随后却逐步回落,反而是权重股再度占据了主导。根据以往多数情形,如果主板市场较强而创业板较弱,则市场人气较难被完全带动起来,而如果创业板强于主板,则易于热点全面开花,带动市场人气回暖。这也意味着行情难以一蹴而就,因为毕竟部分中小盘股仍然估值高企。

总体而言,量价齐升突破年线的格局确认了强势格局,但缓慢的资金入市节奏意味着,昨日大涨之后的行情仍将是一波三折、进二退一。由此,两融余额也将保持低斜率缓慢增长节奏。记者 张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