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百所图书馆计划宣布年内将再新建13所乡村图书馆

8所最美乡村图书馆落成

今天,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以下简称“百图计划”)的第8所最美乡村图书馆在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工农乡蓝河小学正式落成。至此,今年百图计划在全国捐建的8所最美乡村图书馆活动已圆满收官。引人注意的是,百图计划宣布将继续加码,年底前再开建13所乡村图书馆。

一个月募书过万册

从8月初,百图计划宣布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为8所最美乡村教师所在学校捐建图书馆,在短短两个多月里已全部实现。“我们除了联手太平洋咖啡重点在全国7大城市募书,还走进35所城市学校定向募书,一个月时间里募书过万册”华润怡宝百图计划负责人告诉记者,百图计划从2007年起启动至今,得到了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募集图书超百万册。

据介绍,从去年起,百图计划的公益理念从最初的“一瓶水换一本书”升级为 “怡起悦读,陪伴成长”,除了从社会募集爱心书籍,更注重提高书籍的品质,根据专业书单采购了大批精品儿童新书上架到最美乡村图书馆。同时,侧重“书+人”的陪伴,招募名师、志愿者走进乡村图书馆举办读书会,以期望通过共读方式帮助乡村孩子提高阅读能力。

最美乡村教师任图书馆管理员

什么是最美乡村图书馆呢?除了图书馆崭新美丽,数千本精美书籍,它的“最美”更在于人。

今年,出于对如何提高图书馆阅读率以及如何更好的帮助乡村孩子提高阅读能力等多方面的考量,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协助下,华润怡宝百图计划有幸聘请到黑龙江兰河小学最美乡村教师罗仲威一起、贵州兴中小学陈美荣老师、贵州龙坪小学孙丽娜老师、河北明德小学胡清汝老师、广西上合小学黄业珍老师、湖北摩峰小学赵芸逸老师、安徽希望小学任影校长以及山东荣美希望小学薛跃娥老师,共计八名最美乡村教师成为新建的最美乡村图书馆管理员。充分引入“人”的陪伴在儿童阅读中的积极推动作用,充分把个人阅读延伸到“怡起悦读”、分享阅读,营造共读的氛围,让孩子在共读分享中快乐成长。

增加有声图书读物开建有声图书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百图计划在募集渠道上更首创互联网+募集有声图书方式,联手蜻蜓FM合作共同开建有声读本专区,创新捐建有声图书馆。也就是说,今年每个最美乡村图书馆均建有有声图书设备及有声读物,打开多渠道阅读途径,增加孩子们的阅读乐趣。

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负责人表示,百图今年迈入第十年,截止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共捐建图书馆158所。“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朝着建立第200所、300所,乃至1000所图书馆的目标而努力,让图书陪伴每一个乡村孩子的童年生活!” 据悉,在今年圆满完成8所最美乡村图书馆捐建工作后,百图计划已规划再增建13所乡村图书馆,预计年内图书馆总量将达到171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