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投摩根张军:FOF发展潜力大

在日前举行的上投摩根FOF投资研讨会上,上投摩根国际投资部总监张军认为,集中“押宝”单个策略的投资方式弊端逐渐显现,多元化配置战略在投资回报和风险波动两方面的平衡则显示出比较突出的优势,而FOF产品则是投资者进行多元化配置的优秀工具,发展潜力巨大。

即将发行的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是一只通过QDII进行FOF投资的公募基金产品,主要投资于多只摩根资产管理旗下公募基金。张军介绍说,目前摩根资产的平台上有超过500种投资策略,其所投资的市场可能涵盖超过50种资产类别,涉及多种货币,这些不同策略之间呈现低相关甚至是负相关性。在他心目中,这是该公司FOF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张军同时表示,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的投资流程包括四大步骤,环环相扣,保证整个FOF产品的投资品质:第一步了解客户需求,确定风险目标的范围以及投资期限,在这基础上,要做未来资产预测;第二步是底层基金的选择。摩根资产旗下多元资产解决方案团队就是研究摩根内部的多种策略,将策略进行逐一研究,确定哪一只基金是符合哪一种资产或者风格的;第三步,做主动的资产配置;第四步,严谨的风险管理流程。(李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