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专家:美若减税 将对全球产生重大影响

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11月21日举办的“面对未来的中美关系:挑战与机遇”经济每月谈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美国总统大选尘埃已定,未来合作是中美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唯一正确选择,中国应把握好机遇,应对挑战。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表示,尽管特朗普的竞选观点在过去几任总统大选中就存在,但仍需要注意特朗普对中美关系发表过的极端言论。他认为,中美打贸易战没有赢家。中美要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双边关系,二是中美和俄罗斯的关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执行局副主任陈文玲认为,未来中美经贸关系方面可以在四方面继续推进,一是继续推进BIT谈判,二是尽快开启中美BITT谈判,三是启动中美建设FTA可行性研究,四是共同推进FTAAP进程。

中国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说,一定时间内,特朗普当选给美国相关政策带来了不确定性,包括双边关系、多边关系、全球化进程,都可能带来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如果这些挑战双方能够把握得好,包括管控分歧,强化共同利益,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对话与合作,就能把一些挑战转化为机遇。他提出了深化双边投资与贸易合作、推进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完善和升级、加强更广泛的全球治理合作、在基础设施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推进中美关系的八项建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公共事务学院研究员、中国项目联系主任孙哲表示,反思美国大选,要抓住第二次改革开放大的战略机遇。他分析了特朗普上台后可能会在内政方面采取的措施,特别提醒一旦特朗普提出的减税政策得以落实,对全球经济将产生重大影响。记者 周武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