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CRDRI长城智库圆桌研判会在京举行 为一带一路重点应对建言献策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 欧阳梦云)“2016智库筑基中国梦:‘一带一路’重点应对与协同机制--长城智库圆桌研判会”11月20日在北京国家智库编辑部顺利召开。会议由CRDRI东中西部区域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国家智库》编辑部、上海大学智库产业中心主办,CRDRI全球健康研究中心、CRDRI一带一路研究中心、CRDRI(华沙)中东欧研究中心协办。多家中央国务院委部办局、党政军高端智库、社会智库、科研院校智库、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参会,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全面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针对“一带一路”合作与倡议在具体的实践中提出广泛而细致的观察与审视、具体而有效的预判和建议。

会议期间,CRDRI院长、《国家智库》总编辑于今召开了智库成果报告--《全面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这份智库产品是由于今担任课题主持人的“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丛书项目首份研究成果,报告中明确阐释了基于习近平治国理政相关理念,中国区域协同发展的基本设想与相关建议。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CRDRI理事长杨华山还向原新疆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于青山颁发了履新CRDRI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副院长证书。“于青山同志具有二十多年行政、党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在出任新疆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后更显示出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担当,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敏感性。尤为珍贵的是他八年援疆的阅历和业绩,有着处理复杂问题的丰富经验。”于今表示,于青山进入智库工作以后,必将有助于智库研判过去二十多年中的重要政治事件以及近年中亚地缘政治的特点和走势,进而为CRDRI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未来制定富有前瞻性和务实性的政策作出贡献。

据悉,智库筑基“中国梦”是由CRDRI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主办的系列主题研讨会,2013年至今先后举办了中国智库国际学术研讨会、海洋强国战略构建高端圆桌会议、中波智库对话、丝绸之路专家内部论证务虚会、医改智库专家圆桌对话、智库产业研究中美专家高端圆桌对话以及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波中丝绸之路、中蒙俄关系、新型城镇化、智库与智库产业体系建设、证券市场问题、民族地区发展、区域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重点应对与协同机制构建等为专题的论坛、对话、国际会议和内部研判会近百场。目的是集中政府与非政府智库研究机构专家的智慧,从学术、政策和战略角度,深入探讨研究中国发展与改革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围绕国家战略中的重点、难点、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展开交流,旨在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提供一个能够直接反映和充分体现智库内容的交流平台,为国内外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和发展的窗口,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提供顶层设计。2017年将启用“长城智库圆桌研判会、国家智库长城论坛”智库品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