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成立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网11月18日讯(李晓梦)11月16日,由中国盛宝投资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金融与发展创新论坛暨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厉无畏、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等领导,中国盛宝投资集团创始人、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李玉宝,中国盛宝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叶涌,以及来自国内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开幕式,并将围绕金融创新与数字货币,鼓励企业参与金融创新,搭建金融共赢的生态体系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

据介绍,中国盛宝集团作为第一家为数字货币行业做顾问的企业,从事政府顾问、企业顾问及银行业顾问20年,从战略层面、资本闭环、行业标准等方面为数字货币行业提供专业化的顾问服务,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宣告成立的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由李玉宝担任所长,旨在培养数字货币高层次人才,开展数字货币研究、咨询、发展规划及相关活动,是经过相关部委批准、具有合法牌照的非盈利单位,致力于促进数字货币行业的科研与实践融合发展。

“当前国内金融改革和创新刻不容缓,方向就是为实体经济服务,跟上互联网金融的趋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认为,今年国内提出了“数字经济”,相关部门正在探讨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数字货币,中国发行数字货币势在必行。

全国政协委员侯云春就如何利用金融工具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做主题发言。“金融创新要与实体融合,为实体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支持。”侯云春说。

与会专家表示,在国有银行之外,急需建一批村镇银行,为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服务,中国盛宝集团推行的村镇银行服务和数字货币顾问服务直接切中了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命脉”。

此外,本届论坛还对10家单位分别授予“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单位”和“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理事单位”。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论坛的圆满召开,揭示了金融创新呈现模式多元化、工具多样化,而热点聚焦下的数字货币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市场化。与会的企业家代表表示,将在数字货币行业进行有益的尝试,与行业协会、第三方服务之间增进合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