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字头股集体发力打开上涨空间 创业板指尾盘狂飙吃饭行情开席

编者按:昨日A股呈现高开高走的强势特征,中国石油、中国人寿等中字头个股大幅上涨,中信银行等中小银行股的表现比较活跃,对指数有明显的推动作用。最终上证指数报收3248.35点,上涨0.94%,再次刷新反弹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直低迷的创业板指尾盘迎来补涨行情,一度呈现直线拉升态势,市场出现久违的蓝筹成长共舞的喜人格局。那么,后市究竟如何演绎?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大势:

两大因素助涨大盘

盛世创富:本轮上涨起源于两方面原因,首先是前期的大宗商品期货持续走高,带动资源类股形成了一波结构性反弹行情,此前市场经常出现“煤飞色舞”现象,成为股指持续走强的重要支柱。在经历上周的持续下跌之后,昨日黑色系再度上演强势上攻,大盘也继续形成反弹之势;另一方面,深港通开通在即的预期持续推动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的估值重估,以及金融股的持续走高,特别是保险股集体飙升,推升大盘形成有效向上突破行情。预计深港通预期概念股还会继续对市场构成强有力的积极刺激。

川财证券:可以看出,以2969点为起点,上证指数60分钟K线走势中形成了一根趋势线,虽然指数一度跌破了这根趋势线,但在11月11日开盘后又重新站回了趋势线之上。然后指数就围绕这根趋势线运行。目前,指数已明显高过了这根趋势线,上行角度更加陡峭,这是可能会加速上涨的信号。今日大盘可能还会再创出一个新高,也可能收出一根长上影线,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投资者不要被短期行情所迷惑,对市场规律要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策略:

呈现四大投资方向

中证投资:建议投资者关注四个投资方向:一是蓝筹股的价值回归机会;二是大基建板块,主要就是PPP为主的铁路基建,未来国内PPP投资将达12万亿元,此外,美国新政府也将加大基建投资,利好基建板块;三是次新股的高送转行情,这是年报行情的重头戏,但由于股价过高,不宜重仓配置;四是基本金属中的铜、锌、铝等也有较大的机会。

广州万隆:年底最大的风口高送转题材持续高烧不退,随着板块内有序轮动,今天国际、达志科技、陇神戎发这些近期未曾表现的次新送转潜力股强势爆发,纷纷实现涨停。高送转风口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但投资者切莫要去高位布局股价已经严重透支的送转潜力股。所谓好饭不怕晚,安心低位布局有送转潜力且股价又未被充分炒作的高送转个股,享受抬轿拉升的过程只是时间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