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保险板块领涨 分析师首推中国平安

本周A股指数持续走高,上证指数创新高3248.35,保险板块格外亮眼,中国人寿累计上涨13.16%。多位分析师普遍看好中国平安,认为补涨空间巨大。

对于保险行业及保险股未来走势,华泰证券分析认为,大型险企保费增速高企与基本面的改善,支撑整个保险板块的估值回升,后市持续看好中国平安。主要基于:其一是估值处于底部,新业务价值迅速增长;其二,多金融渠道协同,A/H估值低位;其三,互联网业务部署成效显著,陆金所、好医生均已成行业独角兽。

市场人士分析,近期保险板块上行源于:一是利率上行改善固收投资收益率预期,缓解准备金补提压力;二是股票市场反弹,带动险企盈利提升;三是港股保险率先起航,A/H溢价整体下移,利好A股保险股反弹。此轮保险股集体反弹,中国人寿表现抢眼。但相较于于中国人寿35倍PE,平安的10倍左右PE,其低估值情形尤其值得后市关注。

“深港通”开通在即,此前已有多家国际大行看好保险股未来股价表现。麦格理发表研报称:中国寿险公司的盈利能力很强很稳固,且前景看好,继续看好中国寿险行业。目前中国保险股已经低估,现在是买入的好机会。

研报提到:目前,中国保险股的定价只反映了当前的短期盈利挑战,无论是根据内含价值(EV),还是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都如此。麦格理对国内寿险公司净资产收益率(ROE)的分析表明,包括长期投资回报在内,国内优秀寿险公司基本净资产收益率的平均值为20%。此外从长期看,随着业务的成熟,基本净资产收益率将继续上升。这些公司目前有可观的利润储备,可在未来释放。未来国内寿险公司的盈利能力依然很强很稳固,前景看好。因此它们应有更高的交易倍数,继续看好该行业。

麦格理进一步提到:中国寿险领先者平安寿险在过去十年里表现优异,截至2015年的8年里,平安寿险税前利润(报告数)达到了14%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经口径调整后,平安寿险税前利润在这8年里达到了23%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而在过去九年,平安寿险的净资产收益率的平均值为23%,调整后净资产收益率的平均值为30%。近年来,平安的调整后净资产收益率还在逐步攀升,原因可能包括杠杆率上升、业务品质持续改善。这些重要利好因素却被市场忽视了,目前并未在股价上完全反映。

而在不久前,汇丰分析师James重新评估了平安的业务模式后,首次取消了20%的综合金融估值折价,将平安H股及A股评级上调至“买入”。这也是中国平安全面布局及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及变革财务报告披露方式后,国际大行首次明确全面重新认识平安的开始。调整后,汇丰认为:中国平安H和A目标价为56港元(原HK$45元)和47元人民币(原Rmb38元),隐含35%/34%上行空间。

上月底上市保险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净利润呈现“一正三副”格局。其中,除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1%外,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分别同比下降60%、41.3%、44.6%,但是降幅相较于上半年情况有所收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