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美联储下月升息成定局 市场猜测或加快货币紧缩速度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联储下个月升息已成定局,市场猜测特朗普的通货再膨胀政策意味着加快货币紧缩速度。

美联储定于华盛顿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11月1-2日会议纪要;当时决策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0.25%-0.50%不变。

而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记录可能会确认,在11月8日总统大选之前,各位官员正在缓慢向一年来首次加息靠拢;而大选之后的动态则恰恰提升了加息的可能性。

就在11月会议前,美国的通胀在升温,而就业市场继续增长,不过大选在当时是个潜在变数。共和党籍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该党也保持了对国会的控制;市场据以认为这为推出更多财政政策铺平了道路,这样的政策将推升通胀。自特朗普当选以来,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升息预期基本上100%。

“他们看来是要有所动作了,当然大选结果,就市场人士解读,巩固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享有宽阔的道路。”

与此同时,今年11月份,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日子过得“相当艰难”。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FED)在12月14日会议上加息的几率已经达到100%,美元在加息预期升温的情况下不断走强,这令投资者纷纷逃离黄金ETF。

有投资者认为:“特朗普当选后,美联储加息易如反掌,因为通胀预期已经攀升,道琼斯工业指数也上涨。”他说,下个月加息是100%确定的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