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港股普涨 能源原材料板块表现抢眼

在深港通开通预期再度升温的背景下,香港市场对于内地资金南下的憧憬进一步提高。受到乐观情绪影响,22日港股恢复涨势,多数板块表现强劲,能源、原材料、金融等领涨大盘。

港股普涨

22日,香港恒生指数涨1.43%至22678.07点,全日主板成交700.25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收涨2.19%至9651.45点,恒生红筹指数收涨1.85%至3765.67点。大市全日成交674.47亿港元。

恒生分行业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恒生能源、原材料、金融指数表现最为抢眼,分别上涨3.78%、1.88%、1.79%。恒生公用事业、工业、资讯科技指数均涨近1%。表现相对疲软的恒生消费者服务、电讯、消费品制造指数分别涨0.13%、0.28%、0.46%。

当日蓝筹股涨多跌少。腾讯涨1.13%至195.8港元;港交所涨0.69%至203.88港元;中国移动涨0.24%至84.4港元;汇控涨1.48%至61.7港元。此外,受到国际油价上涨带动,能源股强劲上涨,中海油大涨5.24%至10.24港元,中石油、中国神华涨超3%,中石化涨近3%。金融股全线飘红,中国人寿涨近3%,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涨幅也均超2%。地产股同样表现不俗,华润置地、恒隆地产涨幅超2%,长实地产、中国海外发展、信和置业等涨幅超1%。消费股中国旺旺、恒安国际、招商局港口、港铁公司、中信股份等涨幅也超过1%。

更多资金有望入市

22日,央行、证监会联合就深港通机制有关问题发布通知,对规范相关资金流动提出要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当天透露,未来一两周内可能发布关于深港通的公告。业内人士指出,这使得市场对于深港通开闸以及增量资金流入的预期再度升温。

汇丰环球研究常务总监孙瑜日前表示,深港通以沪港通为基础,将运作得更好,因为沪港通运作顺畅,培育了海外投资者的兴趣。汇丰最近赴美国举行了三天的深港通路演,接待了近70家机构投资者,而两年前在美国为沪港通路演时,每天仅有两家大型的机构投资者。他认为,这反映了海外投资者对深港通的兴趣更大,因为一方面沪港通已为深港通打开了渠道,另一方面,深圳股票更多为民营企业、高科技企业,代表中国的新经济,也代表了投资中国的未来增长。

南华金融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表示,由于港股估值相对较低,在深港通开通后,有望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市,从而利好港股。此外,海外市场也可能会对港股产生影响,若美国近日出台刺激经济的政策,会利好港股市场气氛,从而惠及港股市场。值得关注的是,如果美元出现下跌行情,美元兑港元汇率有较大跌幅,或会令部分资金流入香港股市,也可能利好港股。记者 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