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大盘面临多周期顶背离压力 择机收缩一下总体仓位

昨天我们提示,在连续创出反弹新高后,分时多周期指标已出现背离条件,大家要防一下可能出现的短线高点。周三上证主板在创出新高3262后逐波回落,下午2点后速度加快,而且带出了30分钟和60分钟的背离高点,后市调整压力加大,周四仍有下探要求,先看5天线和10天线支撑,这里不破仍属于强势调整,而创业板没有出现大的背离结构,风险并不大。

今天走势

仍有下探要求,不破5天、10天线仍是强势调整

连续创出新高是好事,但也意味着可能形成背离结构的级别也会越来越大。周二大盘已经逼近3256区域,并且30分钟、60分钟等多周期背离条件出现,后面一旦指数拐头回落,就会带出分时顶部结构。到了周三,由于下午2点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30分钟和60分钟背离高点形成,深成指60分钟也出现顶背离条件,周四开盘如不能快速拉升,顶背离结构形成概率较大。周三这波跳水并没有探到5天线,周四5天线和10天线继续上升,并接近粘合,应在3231附近,这里仍是短线支撑位。

由于这波连续上涨,已经逼近到3256-3286的重要压力区,距离3300关口也很近,这里已基本达到我们认为这波上涨的一个重要目标位,虽然后面还有上冲的惯性,不过稳健投资者应提前采取防范措施。下面调整如果不破5天线或10天线,还是强势整理,还有继续上攻动能;破了,则调整深度会大一些。60分钟调整周期一般在一周左右,这个阶段要么用时间换空间(横而不跌),要么用空间换时间,调整幅度大一些(可能探至5周线3171区域),但时间短,起来得也更快。周四大盘运行空间主要在3256-3206,创业板支撑仍在2160-2150。

今天操作

买卖都要打提前量,对手上个股要区别对待

钱眼的操作思路基本以稳健和理性为主,一般喜欢打提前量,不必要求把每个小波段行情都做满,因为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当一个人炒股想赚足每一分钱的时候,注定最终结果是适得其反的,这也是虽然我们看好这波上涨有上冲3300关口的动能,但在进入3256-3286区域时,就开始越涨越卖,提前收缩仓位的原因。这不是不看好后市,只是坚持以小波段操作为主的策略,锁定一定比例的中线仓位,拿出一半左右的资金反复做低吸高抛。

虽然目前处于相对高点,但大盘股和小盘股分化严重,相对上证主板,中小创仍处于相对低位,从技术上看也没有出现较大周期的背离高点,所以相对更安全,后面如果上证出现调整,中小创机会可能会更多,所以大家对手上的个股一定要区别对待,不能一概而论。短线回避连续拉高的个股品种,在控制好总体仓位的同时(宜5-6成仓),仍继续择机卖高买低、调仓换股,然后耐心等待下一轮的拉升。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