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净利润5.81亿元 携程业绩再超华尔街预期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美国时间11月23日, 中国领先的住宿预订、交通票务、旅游度假及商旅管理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RP,下称“携程”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不出预料,携程再次成为在线旅游行业中盈利最多的一家企业——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6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5.81亿元人民币,是上季度5700万元人民币净利润的10倍之多。

稍出乎预料的是,携程的业绩不仅再次超出华尔街预期,携程所投资的企业去哪儿网也实现了盈利,成为全行业中第二家盈利的在线旅游企业。

“我们对2016年第三季度收入的强劲增长和利润率的大幅提升感到满意,”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优秀的业绩反映了我们团队扎实的执行力以及携程和所投资的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只要我们继续专注执行战略并不断创新,我们会在未来很长时间里持续地增长。”

营业利润率超华尔街预期

“二次创业”的携程,过去数年,一直在与旅游相关的产业链上,凭品牌、技术和服务等构建自己的行业“护城河”。在此基础上,携程得到了诸多消费者认可。目前,携程有2.5亿名会员,App累计下载量超过了23亿。

也因如此,加上运营效率的继续提升,携程的主要业务均在今年第三季度继续得到了大幅提高。

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携程净营收为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6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0亿元,同比实现翻倍,环比增长5倍。

可喜的还有,本季度,携程营业利润率为8%,相比上季度的实现了大幅增长。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携程营业利润率为18%,达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幅超出了华尔街13%-14%的预期。

机、酒、度假持续保持领先

这其中,大住宿营收为21亿元,同比增长了51%。在自身基数早已远领先于市场的情况上,携程大住宿的业绩无疑让人十分关注。

携程此前表示,酒店业务在产品、价格、服务方面的竞争力正持续加强,加上出境游继续成为酒店业务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在此基础上,携程国内酒店和海外酒店的覆盖范围不断攀升,产品和价格竞争力都遥遥领先”。

另外,在构建行业生态圈的道路上,携程酒店部门近期与多家单体酒店、海内外的酒店集团、连锁酒店集团等签署了总经销协议,这将持续为消费者及行业带来“红利”。

不止如此。携程的大交通和旅游度假业务持续保持活力。

2016年第三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24亿元人民币(3亿64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1%。

事实上,为了保证消费者在交通上的便利出行,携程在完善“机+X”产品的基础上,还不断通过微创新解决消费者的“痛点”。

比如,机场的代客停车服务,就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携程透露,代客停车服务已覆盖了全国29个主要城市、30个机场,且有超过5万的用户体验。

而过往几年,旅游业务也通过“微领队”等众多创新获得了消费者认可。据悉,2016年第三季度,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一直在快速增长之中。

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8.13亿元人民币。

构建国际旅游生态圈

未来,携程的业绩仍将值得市场人士及投资人期待。一方面,携程的运营效率正不断提升。比如,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6年第三季度的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管理费用等占净营业额的比重较之上季度继续下降。

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携程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潜在的业绩增长——“国际化拓展”,并将继续参与到与国际旅游市场的竞争中。

梁建章此前在携程酒店峰会上表示,携程会更多地去做国际化拓展,“希望将来不仅是中国游客大量地出境游,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外国游客到中国来旅游”。

“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产品要做深,尤其在亚洲市场,目前携程的国际化业务还算发展不错,今后其希望在服务好中国客户的同时,也可以服务好海外的客户,获取更多海外的客源。”梁建章说。

事实上,在国际化拓展上,携程已在布局自己的生态圈。近期,携程与美国领先的三大旅行社企业——途风、海鸥和纵横集团达成战略投资与合作,全面布局了北美旅游市场。另外,携程真正深入到了潜力巨大的印度在线旅游市场,成为了合并Ibibo集团之后的MakeMyTrip的重要股东之一。

正因如此,国际投行们持续看重携程的发展潜力。此前,高盛、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及天灏资本等,均对携程作出了“买入”或“推荐”等评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