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两连阳再创反弹新高

分析师表示,单边走势不太实际,振荡向上概率会相对大些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随着蓝筹股的崛起,不知不觉间沪指已连续创出新高,来到今年1月熔断指数区域。昨日两市上半场走势与周一相似,沪指高歌猛进,最高摸3249.68点,而创业板则半死不活,但午后创业板却突然拉升,中小票重新受到资金关注。后市看,多数市场人士看法偏乐观,但认为走出普涨行情可能性不大。

千万市值大户猛增

近期A股连续上攻,而中登公司最新月报显示,10月以来的市场回暖或早已被大户资金感知到。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投资者持股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共有86170人,环比9月增加了3452人。此外,10月持股市值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投资者数量为10.34万人,较9月增加了4215人。

偏乐观的市场情绪下,昨日指数继续上攻。开盘沪深指数均小幅低开,不过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再次发力,引领沪指振荡上行;而创业板指数依然最弱。午后开盘,市场各大权重指数依然振荡上行,纷纷再创新高;而创业板则继续下行,反而创出日内新低,但2时20分之后创业板强势反弹,给市场释放止跌信号,不过沪强深弱的格局依然未能得到改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94%,收报3248点;深成指上涨0.79%,收报10985点。两市合计成交670多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大。

盘面上,保险、煤炭、钢铁、有色、券商、石油等权重股大力拉抬指数。其中,高送转概念瑞和股份、优博讯、北信源等已公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一字涨停。

继续上攻普涨难现

随着指数节节攀升和市场情绪持续回暖,多数机构后市看法乐观。

源达投顾认为,人民币终止连跌,或减少资金外流的短期压力,再加上国内债市、楼市资金回流A股,那么股市上行的资金动力不是问题,而昨日创业板异军突起,以及期市形势大好,都将助攻A股更上一层楼,投资者依然可以积极关注市场机会。操作上,其建议可适当关注创业板,不过重点依然在大蓝筹。

盛世创富分析师也表示,从目前市场整个状态看,技术上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而宏观基本面市场无系统性风险,市场赚钱效应维持良好的状态下,短线市场继续保持相对乐观,“操作上依旧建议持股待涨为主,仓位保持七成左右,重点关注深港通概念股以及年底高送转预期题材的确定性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分析师则表示,在沪指连创新高的刺激下,场外投资者始终会按捺不住,然后逐步进场,股指近期确有不断上攻的底气。不过,目前指数已经非常接近国家队的救市成本线,股指再往上攻可能会诱发国家队的减持行为,所以就算市场能够往上走,一步登天的单边走势不太实际,振荡向上的概率会相对大些。

九州证券分析师也称,一般来说市场的确要走一轮强势的话,题材之间的配合是很有默契的,你唱罢我登场,大家轮番排排坐分果果,事实上目前却并非如此,资金的紧张导致市场长期在一个小的结构性行情之间艰难回旋,这也是市场虚火所在。所以,在操作上不宜满仓,也不宜涉及那些涨幅较大的品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